蔡英文華府智庫演說 川普蓬佩奧發聲挺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2日在華府智庫就深化台美關係發表視頻演講。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支持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問台灣。總統川普日前受訪時,也稱讚台灣防疫有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只要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團結一致,我有信心我們終將克服挑戰,我們將繼續共同保衛台灣,這個印太區域自由與民主的堅實堡壘。」

蔡英文提出﹐第二任期內﹐台美關係有三大任務﹐包括建立更具建設性的安全合作關係﹔啟動自貿協定談判﹔以及與美國合作﹐強化和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連結。她強調﹐台灣是站在捍衛全球民主價值的最前線。

週三﹐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結束對台灣為期四天訪問。川普總統11日受訪時,稱讚台灣防疫有成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新冠病毒﹐台灣應對得很好﹐我們做得也很好。」

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捷克參議院公開演講。他特別以捷克和台灣關係為例﹐指出中共打壓脅迫它國。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你們都看到了,中共利用經濟實力來脅迫其它國家。記得中共駐捷克大使館寄給你們計劃訪台的前參院議長一封信。這封信中說,『仰賴中國市場的捷克企業將付出代價』。」

本月底﹐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代替﹐已去逝的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出訪台灣,蓬佩奧表示讚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