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中國造假身份證件流入美國 被疑或為干預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美國執法局在過去不到2年裏,在全美各港口機場截獲超過13萬張假造身份證件,僅芝加哥一地今年上半年就截獲近2萬張假美國駕照,大部份來自中國。有分析指出,大量假駕照湧入美國,可能是中共企圖干預美國大選的證據。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透露,從今年年初至6月30日,僅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執法人員就從1,513批國際貨物中,搜獲到19,888張偽造的美國駕駛執照。它們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也有少部份來自韓國和英國,並將寄往美國各地。

美國海關報告沒有公布他們的抽檢率是多少,比如從多少萬個國際貨物中查獲這1,513批,假如他們的抽檢率比較低,那很可能已有更多假駕照流入美國。

CBP芝加哥地區港口主任肖恩•坎貝爾(Shane Campbell)週二告訴美國之音,這些假駕照多數是寄給21歲以下的大學生,但寄給21歲以上成年人的部份則更令人擔憂。「(這些成年人)其中有些是有犯罪記錄,例如有待執行的逮捕令,還有些證件使用相同照片,但不同姓名或出生日期。」

美國CBS芝加哥分社報導,偽造駕照團夥在大陸將假駕照混入茶具和珠寶的箱子中走私到美國,其中一批被截獲的假駕照原本要賣給同一所大學內的20名學生。(CBS新聞截圖)
駕照的仿真度極高。(CBS新聞截圖)

「這是美國嚴重關切的問題」,「因為假駕照是壞人在美國建立虛假身份的最理想初始文件,使用虛假身份可以助長從洗錢到欺詐各種犯罪。」坎貝爾說:「在最嚴重案件中使用假身份證,給美國境內的恐怖份子提供了一個機會,使恐怖份子可以在美國境內自由行動,而不會觸發向聯邦州和地方警察發出警告的審查系統。」

今年以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繼續在全美各地查獲大量主要來自中國大陸的假駕照和其它身份文件。截至8月10日,美國執法當局已經截獲了54,718張假身份證件,而去年截獲的數字是78,129。據悉,自2015年以來截獲假證件的總數逾24萬之多。

中共被指利用假駕照 操縱美國大選

不過,來自中國大陸的美國假駕照,或還有人們想不到的目的。

視頻網媒路德社認為,這些假駕照可以用來操縱美國大選。因為「在美國駕照就相當於身份證,可以作為大選的身份憑證。」

路德分析說:「川普(特朗普)總統2016年贏了7萬張選票,真正決定美國總統勝選與否的,取決於中間搖擺的50萬人,只需要把特定搖擺地區用偽造證件拿下即可。」

「中共通過抖音(TikTok)蒐集的大數據,並且中共黑客還盜取美國三大信用公司幾千萬社會信用信息,可知道誰是搖擺的;如數據分析做到位,造假選票分配到這些搖擺州,可能每個州5萬張選票,就能將選情徹底改變。」路德社說。

CBP達拉斯地區主任列莫克斯(Timothy Lemaux)認為,向國外尋求假駕照要冒很大風險,因為要提供自己的個人資料,「除了我們經歷的數量(巨大)外,最令人不安的是隨意性:這麼多的年輕人與假貨製造者隨意分享自己的個人信息。」

CBP芝加哥署理區域港口總監皮奇里利(Ralph Piccirilli)在聲明中表示,這批假證件仿真度非常高,大多數的假證身份是大學生,不少假證都印上相同照片,但駕駛者名字不一樣。

最令當局震驚的是,一批偽造的密歇根州駕照上,印有實際可用的條碼。

時事評論員王華表示,網上確有不法商家,出售假的駕駛執照、假的大學文憑等,不過,「更多跡象表明,這可能是中共通過TikTok等個人設備、或通過黑客盜取美國人個人信息,而單方故意製造的。」

至於中共偽造的密歇根州駕照上有實際可用的條碼,王華分析說,這可能是中共黑客入侵了密歇根州駕照製造單位的電腦,從他們的數據庫中竊取的條碼信息。

最近有20多個家長起訴TikTok,盜用青少年照片、出生日期、家庭地址、甚至性取向等信息。中共拿這些信息就能做出一個看上去很真實的駕照。

「美國大選時,駕照具有等同護照的識別功能,選民能夠憑藉駕照來領取和填寫選票。海關截獲的假駕照,很多是相同的照片,也就是說,中共只須僱用一個人,他就可以拿不同的假駕照,去不同的投票點反覆投票,令選舉結果失真。」

王華最後表示,中共正被美國全面絞殺,拚命也想破壞美國大選,讓川普落選,「接下來中共還會使出更多花招,美國已警惕。前兩天美國政府懸賞鼓勵民眾、揭露中共破壞大選的證據,估計不久就會有參與造假的華人,為了自己和家人的未來,站出來投誠的。」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