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制裁美方11人 名單重複 被譏「空氣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中共聲稱對11名美國議員和非營利組織、人權團體負責人實施制裁,以報復美國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員。但外界指出,中共重複制裁三名美國議員才湊滿11人的名額,此外仍沒有公布具體制裁內容,如同「空氣制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10號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制裁11名「涉港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士。

被制裁六位的美國官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霍利(Josh Hawley)、柯頓(Tom Cotton )、圖米(Pat Toomey),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

此外還有五位非盈利組織和人權團體的成員,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總裁戈什曼(Carl Gershman)、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總裁米德偉(Derek Mitchell)、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總裁特文寧(Daniel Twining)、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執行主席羅斯(Kenneth Roth)、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總裁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Abramowitz)。

美國總統傳普上週五簽署行政令,宣布對破壞香港自由的11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財產和財產權益等。中共這次制裁被視為對美國的報復,但是中方並沒有說明具體的制裁措施。

同時,這次遭制裁的美方人士中,共和黨籍的參議員克魯茲、魯比歐與眾議員史密斯是「二次上榜」。7月13號中共也聲稱要制裁包括他們在內的四名美國政界人士和一個實體,以反制美國制裁迫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中共高官。但當時中方同樣沒有說明「相應制裁」的具體內容。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因為美國推出的制裁,前提是美元的國際地位形成的可執行性、可操作性。中共根本不存在這些可執行的前提。」

中共二度揚言制裁,卻都沒有公布具體制裁內容。美國之音引述評論說,所謂的制裁看起來很不嚴肅,而且如果不重複使用幾位美國議員的名字似乎很難拼湊夠這11個名額。還有不少媒體嘲諷中共是「空氣制裁」。

美國自由傳媒人士張明道:「(美方人士)他們在中國又沒有小三,又沒有孩子,又沒有房子,(中共)它制裁什麼東西我也搞不清楚。它又不可能跑到美國來長臂執行,這只是它嘴巴說一下,讓國內小粉紅知道跟美國可以對等了,但是沒有實質意義,那完全是空的。」

美中關係在最近幾個月繼續惡化,尤其是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後,美國以及西方民主國家都譴責中共踐踏「中英聯合聲明」,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而中共這次又以所謂的制裁報復美國,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傳遞出一個清晰的信息。

戈壁東:「中共採取了這麼大的一個動作,傳遞了一個非常清晰的信息。就是說,我決定與自由民主世界為敵了。中共推出了香港的所謂國安法,特別是三十八條,已經明顯的表達它希望用獨裁專制制度來替代自由民主制度的這樣一個霸權野心。」

戈壁東分析,儘管中共的制裁缺乏實質內容,但有兩個重要信息人們需要注意到。

戈壁東:「第一、所謂被制裁的11個人名單全部是美國的共和黨。表達了一個很清晰的信息。中共試圖在美國大選期間施以挑撥、干預的邪惡用心。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現在中共所表達出來的這份邪惡,已經遠遠超過了中美關係。它實際上代表了正義和邪惡,專制和自由民主的一場決戰正在拉開。」

其次戈壁東認為,中共明顯的誤判國際局勢。

戈壁東:「我注意到法國有一個評論,說川普最近對中共的態度是『不踏破紅線的,有節制的制裁行為』。也許真是為之如此,讓中共誤判了國際社會對它的制裁能力和打擊能力。而中共的這種誤判加上它的邪惡,它很可能會鋌而走險,做出一些對國際社會,特別是對香港特別重大的傷害,這才是我們需要警惕的。」

戈壁東呼籲,國際社會不能等到出現了奧斯威辛集中營再去打擊法西斯,也不能讓香港出現當年紅色蘇聯在波蘭製造的卡廷森林大屠殺,更不能重演光州慘案。國際社會應該盡快採取決斷手段,堅決打擊中共。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