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上市中企不符審計標準 明年底除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近來中企接連傳出財務造假,6月底瑞幸咖啡從那斯達克下市,投資人損失慘重。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一表示,在美上市中企如果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明年底將從美國交易所除牌

《路透社》11日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採取行動,確保在美上市的中企,與美企遵從相同規則。

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一表示,2021年底前,所有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上市中企,將從美國交易所除牌

為了減少對市場的干擾,當局提供過渡期到2022年1月1日為止,而首次尋求在美上市的公司需要立即遵守。

近來中國企業接連傳出造假詐騙問題,2019年才在美上市的瑞幸咖啡,因被踢爆財務造假,6月底從那斯達克下市。

國務卿蓬佩奧警告美國投資人,警惕中企財務「欺詐」,並稱那斯達克5月份收緊中企赴美上市規則的舉措,是世界各地交易所的典範。

外界關心,騰訊旗下在美上市的騰訊音樂,是否會面臨除牌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