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長梅雨季 沖走邊境地雷 恐成安全未爆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韓國自6月24日連續降雨至今49天,導致公共設施及私有住宅、農田毀損。截至今天(11日)上午6時,受災人數增至7512人,包括31死、8傷及11失蹤。目前,因暴雨的沖刷,與朝鮮接壤的邊境地區鐵柵欄等設施被沖壞,甚至有地雷被沖走,軍方目前正持續搜索、確保地雷不會影響當地居民安全。

韓國今年的梅雨季刷新史上最長梅雨季紀錄。韓聯社報導,氣象廳預測,首爾、京畿道與江原道嶺西地區降雨將持續至16日;濟州道梅雨季則從6月10日至7月28日,也追平49天紀錄。

因暴雨受損設施逾2萬處,受損農地面積超過2萬公頃。此外,颱風薔蜜10日下午在慶尚南道巨濟島南岸登陸,中部地區及慶尚道都受影響,降雨增加。

隨後而來的颱風米克拉路徑雖不會經過韓國,但預期將生成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境內,引發西部海域旺盛對流發展。

因近期連續的豪雨,韓國前線地區設置的鐵柵欄、籬笆、擋土牆及道路共有100多處因連日豪雨損壞。國防部6日表示,暫時改以監視設備確認是否有異常狀況發生,並視天氣狀況進行修復。

另外,韓國及朝鮮接壤地區可能有各種未知地雷區被沖走的地雷,包括M14、M15、M16型地雷,或是朝鮮的木盒地雷等。

為維護當地居民安全,軍方已在鐵原等6個地區投入300多名人力搜索地雷,至今共在江原道鐵原及華川郡一帶回收3顆地雷。

軍方推測已回收地雷為韓國軍方使用的地雷,包括連日豪雨從未確認的地雷區沖刷走的地雷,以及韓戰時埋設的地雷,並非朝鮮軍方使用的木盒地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