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TikTok不易?知情人士曝技術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要求TikTok必須在45天之內出售,否則將禁用。微軟加緊處理收購事宜。不過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微軟要想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完全分離,可能要花上一年以上的時間。

過去一年中,美國用戶分別提起20項類似的聯邦訴訟,指控TikTok收集他們的臉部特徵等私人資訊並悄悄傳回中國伺服器。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 Josh Hawley:「TikTok是一個平台,基本上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他們能夠獲取我們的所有數據。」

按照川普行政命令的要求,封鎖TikTok的生效日將落在9月20日,近期微軟加緊腳步處理收購事宜,市場也傳出推特也有意併購TikTok。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如果要將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完全分離,可能要花上一年以上的時間,因為TikTok的原始碼雖然與抖音互相獨立,但是伺服器代碼仍有一部分與字節跳動其他產品共享。」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 Josh Hawley:「我們必須保護這裡的美國人和美國人的資料安全。」

也有專業律師表示,要在短短40幾天內就將相關的智慧財產權與資產分離,相當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