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截訪 大批訪民被送久敬莊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最近有大批訪民遭到北京警察截訪,8月10號,從凌晨開始,在火車站附近的公交車站攔截訪民,送往久敬莊,8號,有重慶訪民蔡邦英被押回當地後下落不明。國家信訪局門外,每天從凌晨開始就大排長龍,截訪人員同樣人山人海,強行拉走訪民。

10號,在北京車站附近的公交車站,有剛下火車的訪民在等車,準備要去國家信訪局信訪登記,遭到北京警察攔截,揚言要送他們去久敬莊

現場視頻::「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送我們去久敬莊,不讓我們登記?國家信訪局既然開門了,老百姓就有權去反映問題是不是? 我覺得這樣做既不合情也不合理,每個公民都有權利去到國家信訪局解決問題,為什麼把我截在這地方不讓我走,現在把我們身分證都收下去了,材料都給我們拿去了。國家信訪局開門我們就能去登記,你不讓我們登記,可以把國家信訪關掉。」

當天凌晨三、四點鐘,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在等公交車時,遭到北京警察攔截,送到久敬莊,後被接回家嚴加看管,馬波質疑地方政府跟北京警察掛勾,因為當天有大批訪民遭到截訪,其中哈爾濱鐵路局有110人在國家信訪局被送到久敬莊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往北京、北戴河這條線的各個火車站都攔截啊,公交站點夜班車往國家信訪局去的,送到久敬莊,還有在國家信訪局進去登記出來的,送到久敬莊很多很多,昨天就有兩、三波了,哈爾濱的有100多人集體上訪,都送到久敬莊。」

10號凌晨四點多,國家信訪局外面訪民大排長龍,截訪人員也很多。另外,在北京公安部信訪口聚集了上百訪民,地方截訪人員也上百左右。多名截訪人員正在阻止一位老人排隊,試圖將其拉走。

湖北潛江帥仁兵的房子被強拆,至今已上訪十年,目前每天堅持在國家信訪局,或中紀委,公安部等信訪部門排隊登記。

湖北潛江帥仁兵:「大家沒有冤屈的,大熱天的、大冬天的,誰會來北京啦,太多了像長城一樣,截訪的也人山人海啦,開會啊,北戴河那邊現在都去不了,北京也比較緊張。」

另外,8號,重慶江北區訪民蔡邦英在北京車站附近被警察查到是訪民送往久敬莊,被押回重慶後下落不明。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在火車站,蔡邦英、肖建芳去買東西,警察就攔截了,當地政府就把她直接從久敬莊截回去,回重慶就把她的手機搶了,手今年又受傷了,她打110,沒有人管,他說是政府行為,蔡邦英還是沒有回來,現在不知道轉移到哪裡去了。」

目前正是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度假的時間,北戴河因此成為禁區,戒備森嚴,嚴防訪民進入。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