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港人股海抗共 壹傳媒股價再創5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港人股海抗共 壹傳媒股價再創5年新高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被捕。壹傳媒10日股價急跌後逆勢飆漲344%,11日延續漲勢,壹傳媒高開76%,早盤漲幅擴大至超過2倍,最高見0.79港元,創2015年6月以來新高。

美國將禁微信 騰訊股票兩天蒸發660億美元

8月11日,騰訊股票在香港收盤下跌4.83%,這是騰訊股票在兩個交易日內再次下跌,連續兩天下跌導致騰訊市值蒸發了660億美元。

美財長:不符審計標準上市中企 明年底前將被除牌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一表示,任何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在美上市中企及其他國家企業,將在2021年底前從美國交易所中除牌。

北京扶植半導體遇困局 專家:仍輸台美韓

中共國務院宣布,針對經營15年以上、具備28奈米製程技術的半導體企業,提供10年免徵企業所得稅。分析師指出,中共過去便已經推出類似刺激,目前仍遠遠落後美國、台灣、南韓等國。目前,美國已經禁止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出貨給華為,台積電也停止供應,而中國的晶片龍頭中芯國際(SMIC)也無法滿足華為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