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川普清潔環境 批評者吹毛求疵

H. Sterling Burnett撰文/原泉編譯

就在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信守承諾,廢除那些妨礙美國競爭力和創造就業機會的不必要的法規時,他的政府還表現出了其致力於清潔環境的承諾,並遵守制定環境決策的法定期限。

川普在就職後不久,他就開始了刺激經濟大幅增長和創造高薪工作崗位的努力,2017年1月30日,他簽署了13771號行政命令,要求各聯邦行政機構如果要制定一項新法規,就必須同時廢除兩項舊法規。

美國環境保護局(EPA)則每實施一項新法規,就會取消5項過時或不必要的法規,從而超過了取消兩項舊法規的要求。

截至2020年7月,環保局完成了約64項放鬆監管的行動,使企業和個人的監管成本降低了940億美元。

美國環保局還有39項放鬆監管的措施正在進行中,這將進一步降低數十億美元的監管成本。更妙的是,這將擴大消費者的自由,將他們喜歡的產品留在市場上。更重要的是,這將使他們口袋裡有更多的錢花在他們認為最重要的商品和服務上,而不是監管者。

儘管有人聲稱川普政府的監管改革努力損害了環境或人類健康,但精簡法規和專注於該機構核心職能的努力已經帶來了巨大的環境紅利。

2017年至2019年,各項被監管的指標性污染物排放量普遍下降:一氧化碳下降8%;鉛下降20%;氮氧化物下降14%;臭氧減少6%;PM2.5下降4%;二氧化硫下降35%;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下降5%。這相當於川普政府時期空氣污染標準總體下降7%,在此期間,被列為特別敏感或高危人群和群體(兒童、老人等)不健康的天數下降了40%。

川普政府在清理潛在有毒的垃圾場方面的記錄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清理這些垃圾場由超級基金(Superfund 超級基金主要用於治理全國范圍內的閑置不用或被拋棄的危險廢物處理場,並對危險物品洩漏作出緊急反應)資助。川普的環保局在成立的頭三年裡,清理並移除了超級基金的「國家優先名錄」(NPL)中對人類健康構成最大威脅的場地,其中57個場地被認證為已清理並從NPL中刪除,這比奧巴馬政府八年來所做的還要多。

僅在2019年,川普的環保局就從NPL中刪除了27個場地,是奧巴馬環保局在任何一年內清除的最多場地數量的兩倍多,2014年是12個,同時也是2001年以來單個財政年度內清理和除名場地數量最多的一次。

根據1970年的《清潔空氣法》(Clean Air Act,簡稱CAA),環保局必須為受管制的污染物的合適安全范圍制定國家標準,從而保護公眾的健康和福利。該法還要求該機構每五年對這些標準進行一次審查,以確認根據現有的最新科學知識,確認現有標準是否能充分保護公眾健康,如果不能,則執行新的標準。

在前幾屆總統任期內,環保局經常且多次未能在法定期限前審查空氣污染標準,有時會錯過五年甚至更長的期限。這引發了許多環保組織的訴訟,要求政府進行審查。即使是奧巴馬政府也未能滿足CAA的審查規定。

川普政府則不然。到目前為止,在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內,有兩項指標性污染物應交由環保局審查,環保局在規定的截止日期前完成了審查。今年7月,環保局宣布將保留現行的地面臭氧的空氣質量標準,因為現有的最新科學表明,這些標準足以保護人類健康。

在此之前,環保局在4月份完成了對顆粒物的科學審查,當時該機構得出結論認為現行標準仍然合理。

川普政府也不滿足於僅僅更新現有的環境標準。今年6月,環保局批准了一項有十來年的請願,要求將化合物1-溴丙烷列入CAA規定的有害空氣污染物名單。今年7月,令我懊惱不已的是,川普政府甚至對氣候危言聳聽者進行獎勵,首次提出對航空製造商的溫室氣體排放進行強制性限制。

所有這些進展都發生在環保局肩負著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新消毒劑安全性分析和認證的緊急任務之際。

7月23日,環保局認證了32種新的表面消毒劑並將它們加到該機構的產品清單中,這些產品有望殺死新型冠狀病毒。事實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環保局已批准了460多種產品作為表面消毒劑、個人消毒劑或防護設備。

川普總統可以因很多事情而被指責,但在追求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過程中,讓環境或公共健康陷入困境,則不是其中之一。川普促進了美國的經濟、能源和國家安全,同時幫助環境成為自20世紀初以來最清潔的環境。

原文Trump Administration Cleans Up the Environment, Critics Carp From the Sideline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斯特林‧伯內特(H. Sterling Burnett)博士是哈特蘭研究所(Heartland Institute)能源與環境的高級研究員,該研究中心是一個無黨派、非盈利的研究中心,總部設在伊利諾斯州阿靈頓高地(Arlington Heights)。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