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米克拉登陸福建 台灣預計晚間降雨趨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中華民國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米克拉今天(11日)早上7點30分登陸中國福建後,將繼續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不過,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澎湖、金門、台灣雲林以南及台東注意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國氣象台在今早6點發布颱風橙色預警,登陸時近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33公尺,中心氣壓為980百帕。福建省氣象台則是在今早7時36分針對「米克拉」發布颱風紅色預警及暴雨黃色預警。

輕度颱風米克拉今天(11日)早上7點30分登陸中國福建後,將繼續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視頻截圖)

同時,米克拉對台灣中部以北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同樣有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攜帶雨具,預計晚上各地降雨會逐漸趨緩。

台灣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10日晚最新統計,已有12縣市成立應變中心因應,桃園市大溪有一車遭落石擊中,造成一人受傷。

針對米克拉過境帶來的影響,澎湖縣災害應變中心10日下午3時完成一級開設,縣長賴峰偉籲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強風豪雨,減少災害損失;晚間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也取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