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抓捕黎智英等10人 歐盟英美同聲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1日訊】港府抓捕黎智英等10人 歐盟英美同聲譴責

8月10號,港府以「國安法」名義,在香港大舉抓捕民主人士。包括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他的兩個兒子,壹傳媒4位高管,以及民間團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晚間,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也被抄家逮捕。
當天,港府派出約200名警察,搜查壹傳媒大樓。

事件震驚國際社會。歐盟當天發表聲明,督促中共尊重香港人權和媒體自由。

英國譴責中共,以《國安法》為藉口,壓制反對人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對黎智英被捕「深感不安」,參議員喬什‧霍利、里克‧斯科特,也發推文,譴責北京直接攻擊香港的自由和自治,指出逮捕黎智英是中共對言論自由零容忍的證據。參議員盧比奧則呼籲自由世界盡快作出反應,並為身處險境的港人提供安全保障。

香港記者協會、攝影記者協會等,8個傳媒工會和組織,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警方,破壞新聞自由。

壹傳媒工會指出,警方搜查報館,屬香港史上罕有的嚴重事件,會帶來「災難性」影響。
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當晚發表聲明,對香港警方的行爲表示「極度憤怒」「強烈譴責」。並表示,報社會「無畏無懼,繼續在打壓中以真相說亮話 堅守崗位 撐到底」。

與此同時,香港民眾對黎智英和壹傳媒,也表達了空前支持。當天,壹傳媒股價暴漲,最高漲幅達到344.44%。而當天的《蘋果日報》,也被迅速搶購一空。

《蘋果日報》未被捕的副社長表示,報紙會照常發行。港人則表示,就是出白紙他們也會買,有人還呼籲《蘋果》加印50萬份,讓港人「爆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