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連夜被帶走 港警大搜捕一日抓1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8月10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及壹傳媒高層共7人因「港版國安法」被抓,引發輿論關注。同日被抓的,還有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和「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香港籠罩紅色恐怖。

當地時間8月9日,周庭臉書曾披露,發現家門外有多名可疑男子輪班監視,稍早還透露,有一大批警員抵達她的家中。10日晚間,周庭官方粉專表示,香港警方已根據《港區國安法》下「煽惑分裂」罪名逮捕周庭。在場律師指,警方正根據一份8月6日發出的搜查令搜查周庭住所。

臉書營運方在詢問周庭方面後,將會停權周庭的個人臉書及Instagram帳號,而臉書粉專則暫交管理員進行更新。

另據港媒報導,同日被抓的還有「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以及前「學民思潮」成員、23歲的李宗澤,罪名是《港區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

8月10日被抓9人名單,加上周庭共10人。(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李宗澤是他昔日認識的戰友,他沒想到在自己被國安部門拘捕前,會有昔日戰友先被以此罪名拘捕。

黃之鋒說,「情況轉變急劇得難以置信」,「自己也未能消化形勢」,他當天下午已接連回應了多家外媒採訪。他也表示,現在也不確定接受外媒採訪會不會被指控「勾結外國勢力」,但他仍會繼續努力讓外界聽到香港人的聲音。

他並表示,自己目前面對著審訊與官司,無法離開香港,只有留守抵抗的前路。

當天早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港警帶走,其次子黎耀恩及多名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營運總裁、財務總裁周達權在內都被拘捕。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