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部超人氣「首席捕鼠官」宣佈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8月8日是國際貓日(International Cat Day),在此前一天,英國外交部擁有11萬粉絲的超人氣「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Palmerston)無預警宣佈退休,讓許多英國民眾感到不捨。

現年6歲禾默斯頓原本是一隻流浪貓,後來被動物收容組織收養。2016年4月2歲的牠被英國外交部收養,並任職為「外交捕鼠官」,主要的工作就是捕捉老鼠,以解決日逾嚴重的鼠患。

8月7日,牠在Twitter上向英國外交部常任副部長麥克唐納(Simon McDonald)遞出「辭呈」,表明牠即將卸下職務回到鄉村安度退休生活。

帕默斯頓在信中說,「在外交部任職4年後,我覺得我應該退休了,這樣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放鬆自己,也可以脫離眾人目光的焦點。」

帕默斯頓去年6月因壓力過大、身材過胖,而且出現過度舔毛的行為,因此被醫生勒令休養半年,直到當年耶誕節前夕減肥成功後才恢復官職。

牠在信中還說,「我發現離開工作前線的生活很放鬆,也很安靜。」「雖然我即將結束我的從政生涯,但我永遠都會是英國及外交部的大使。」最後簽名欄上蓋上小小的貓手印。

麥克唐納收到辭職信後,證實帕默斯頓很享受在鄉村封鎖隔離生活,決定留在鄉村。目前尚未任命新一任接替牠的捕鼠官。英國外交部也發推文表示,帕默斯頓將在8月底正式退休,同時祝福牠的退休生活幸福美滿。

這封趣味十足的「辭呈」一時間成為英國國民的焦點,不少網友表示不捨,也有網友祝福牠退休生活愉快,希望牠會喜歡鄉村悠閒的生活。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