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爆炸 荷蘭大使夫人被炸傷不治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迄今已奪走150多條人命。包括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赫德維格,她被炸傷後傷重不治。

荷蘭外交部8日在官方推特發文表示,55歲的赫德維格(Hedwig Waltmans-Molier)是荷蘭駐黎巴嫩大使華特曼斯(Jan Waltmans)的夫人,2人上週度假後回到黎巴嫩。發生大爆炸時,赫德維格在家中被炸傷,8日不幸身亡。

貝魯特大爆炸事件中,荷蘭大使館受創不小,荷蘭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當天表示,大使館有5名同事受傷,對此深感難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迄今已奪走150多條人命,造成5000人受傷,仍有超過60人下落不明。調查人員正在查明貝魯特港倉庫爆炸,是否因疏忽、意外或疑似外力介入所引發。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繼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6日前往貝魯特後,8日也趕抵現場感謝救難團隊,並與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等人會面,除強調歐盟全力協助救災,另呼籲黎巴嫩進行政治改革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