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怕美國制裁?被曝次子正在哈佛讀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週五(8月7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雖然林鄭宣稱在美並無資產,但其次子林約希正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外界關注其家人是否會受到波及。

根據美國公布的名單,被制裁的11名官員分別為:林鄭月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特首辦主任兼任香港國安委祕書長陳國基,以及中共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正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的林鄭次子林約希,可能亦會被禁入境美國。

今年7月,川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受到美國制裁的中港官員和實體,禁止他們的直系親屬日後申請入境或移民美國,同時禁止跟這些人士或機構進行金融交易。根據行政命令第7條,這些人士被視作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命令而被禁入境美國。

7月31日,林鄭在記者會上就美國要對其實施制裁的問題曾回應:「對於美國要制裁本人,我一笑置之嗤之以鼻。」她還在一個電視訪談中說,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美國,如果美國不給簽證,就不去。

此次林鄭被美制裁的消息一出,外界關注林鄭的家人是否會受到牽連。根據林約希在哈佛大學數學系的網頁,他宣稱自己將在2020年秋天投身職場。

有網民留言表示,「美國對香港迫害人權高官的制裁,大快人心」、「這才叫真正的『打虎反腐』呢!支持美國正義行動!」「英國政府應該跟進,懲罰林鄭月娥」、「制裁林鄭,把她的丈夫及兒女趕出英美,不能讓其家人在英美享受自由與繁榮,而自己在香港進行人權迫害。」

還有網友留言說,「一人為惡全家都受牽連」、「跟著共產黨作惡把子女的前途也給毀了,不值得。」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