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領館急毀文件 美中點燃媒體簽證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美國關閉中共休士頓領館後,紐約中領館,週四被發現用碎紙卡車銷毀大量文件,似乎在做閉館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直擊,8月6日大約中午12點開始,被懷疑藏有更多間諜的紐約中領館,有兩輛「USA SHRED」公司的碎紙卡車,花將近兩個小時處理十幾桶文件。

附近居民表示,領事館內部一般都有碎紙機,如此大費周章銷毀大量文件,確實啟人疑竇,是否提前因應閉館準備。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第一次表示:已經夠了!我們要改變這個事情!並給我們指導你們看到的美國的行動,像是關閉休士頓領館、你看到聯邦探員控告多名解放軍,他們在美國這裡念書,參與不法的活動。我們嚴肅看待這些,我們要保護美國人民免受中共的影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前表示,將嚴肅看待共軍在美的間諜活動後,媒體也成為焦點。

中共黨媒報導,有近40名駐美中國記者的簽證即將到期,他們申請延期也遲遲未獲批准,中共外交部表示將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

香港外國記者會6日發表聲明,指出有多位外媒駐港記者被拖延簽發工作證,中共外交部駐港公署則表示,針對美方打壓的反制措施,是中央政府的外交事權。香港或成美中媒體戰新戰線,美中兩國恐將掀起「簽證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