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攜手打造 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隨著5G開放網路架構出現,全球電信網路走向開放架構新趨勢。台灣政府經濟部領頭,攜手美國大廠思科,與台灣網通設備大廠,今天(7日)共同宣布,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正式啟動。將合力搶攻,5G電信白牌設備的兆元新台幣商機。

經濟部工業局攜手美國大廠思科,打造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宣告正式啟動。包括台灣網通設備大廠智邦、中磊、亞旭,以及系統整合商華電聯網,合力搶攻5G電信白牌設備,兆元商機。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將來包括像自駕車,無人工廠,遠距教學,包括遠具醫療,各種層面都可以用到5G的技術,那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像智邦、像中磊,都是台商回台的時候,加碼在台灣投資的廠商。讓我們這樣的一個結合,變成一個國際隊以後,可以去,變成是一個國際上可以看得到,很好的一個,台灣團隊。」

根據資料,全球無線通訊基礎建設產值,到2021年將突破360億美元(約1兆600億元新台幣)。隨著5G開放網路架構出現,電信營運商藉由雲端化、虛擬化的技術,改變傳統電信設備商,以統包方式進行專屬規格設備採購,降低對傳統電信設備大廠的依賴。

台灣大哥大技術長 郭宇泰:「這個白牌整個架構,開放式的架構的引入,讓我們在這個兩家廠商之外,可以有一些選擇的機會。整個的產業鏈來說,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過往我們在3G、4G,對台灣來說我們就是買愛立信,買諾基亞的設備,那別的國家還會去買華為的設備,我們沒有這個困擾,因為有一個國家他就跟我們說,你們現在怎麼禁華為,我說我們不用禁,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用,就不用禁。」

台灣網通設備產業蓄勢待發。政府近期前瞻基礎建設,已匡列500億經費,投入5G發展,加入前期預算,約有7、800億。加速實現台灣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