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聯手極左翼網站 試圖影響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短視頻應用程序TikTok正因與中共的關係而面臨川普政府的禁止。美媒日前又披露,這款中國軟件還與由外國經營的極左的事實核查網站Lead Stories」合作,試圖審核有關2020年美國大選的內容。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8月6日報導,正如該媒體6月份所披露的那樣,Lead Stories既非無黨派立場的,也非基於美國的。而TikTok之所以加入該網站的服務,只是為了讓那些懷疑它與外國有關系的人更相信它的合法性。

根據Lead Stories網站的概述,在該事實核查平台「實際做出編輯決策的兩位創始人」中,有一位是比利時人馬騰•申克(Maarten Schenk)。申克的新聞聚合服務引擎稱為「Trendolizer」,是Lead Stories的唯一收入來源。他還在公司簡介中將自己列為Lead Stories的首席技術官和首席運營官。

另一值得關注的因素是,Lead Stories網站一半的工作人員受僱於極度反川普的左翼媒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其中,該網站主編兼聯合創始人艾倫•杜克(Alan Duke)在CNN做了近30年的記者和編輯,另外7名員工也為CNN工作了幾十年。

換句話說,一個外國公民控制着一家媒體的內容、技術和收入來源,而該媒體的任務卻是為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監控內容,其工作人員也絕大多數都是左翼。

Lead Stories也用於審核臉書(Facebook)的內容。包括其主席和聯合創始人在內,該網站多達1/4的員工都反覆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捐款,其中包括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奧巴馬(Barack Obama)。

但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記錄,Lead Stories的員工從未向共和黨候選人提供過任何捐款。

由此看來,不僅是TikTok與中共的連結令美國不安,該軟件與左翼事實核查網站Lead Stories聯手影響美國大選,也應該在必然的質疑之中。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