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中國多省又爆新病毒 台媒總結:封城比不封更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中國大陸中共病毒疫情持續之際,多省又傳出「新布尼亞病毒」疫情,目前已60多人確診,7人死亡;香港「兩岸政治人物民望調查」:習近平險墊底;美駐港總領事會見公民黨核心成員,遭左派團體報案指控勾結外國勢力;林夕撰文倡民主派總辭;疫情之下,封城比不封更慘;四川國糧監守自盜。

網傳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感疫 港警急闢謠

8月4日,香港新增85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包括82宗本地個案及3宗輸入個案,另有7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另外,網上5日流傳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警方回應稱有關消息「毫無事實根據,純屬謠言」,警方稱必定「嚴肅跟進」。

特首選委引入「確認書」DQ民主派

「香港01」4日引述消息指,中共擬在香港特首選委選舉,引入「確認書」制度,要求參選人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的特首選舉委員會由1,200名選委組成,其中港九及新界各區議會共占117席,由區議員互選產生。本來今屆民主派區議員占八成以上,有望全取區議會的117個選委席位。

該消息人士指,由於絕大多數今屆區議員都曾簽署反對《港版國安法》聲明,如引入「確認書」制度,或被港府以此為由,褫奪特首選委參選資格。

香港時事評論員鄒先生表示:「一國兩制」的爛片已無觀眾,不如直接「一國一制」,勿作無謂之舉。

公民黨成員會見美駐港總領事 勾結外國勢力?

公民黨四名成員,被指尋求外國制裁香港,而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8月4日,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造訪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的律師事務所,與梁家傑及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會談約一個半小時。

梁家傑事後受訪時說,雙方常就香港情況進行交流,並非近日才約定會面。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則指出,總領事和其他外交官與香港社會人士有定期會面。

有左派團體向警方報案指該黨勾結外國勢力,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

對此,時事評論員石藏山評論說:「外國大使館和領事館駐在當地目的之一,就是與當地各界人士進行溝通,所謂勾結外國勢力的指控極為滑稽。」

林夕撰文倡民主派總辭

在中共透過《港版國安法》和大規模DQ打壓下,民主派應否在立法會共進退一直備受關注。著名填詞人林夕近日發表文章,認為當民主派「35+」難以實現,怒吼「我不跟你玩,我不被你玩」就是義務。

林夕文中認為,若立法會議員全體延任一年,四名被DQ的民主派議員必然出局。他認為民主派總辭並不是投降,撒手不幹不是卸責,倒是「任由腐爛局面生出蛆蟲,先讓全民全球驚醒,而且要讓他們在惡夢中驚醒」。

香港民調:習近平輸給李克強險墊底

「香港民意研究所」於7月分兩階段訪問514和510名香港居民,進行兩岸政治人物民望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榜上排第二,與今年1月同類調查同分,也是在任領導人中評分最高者。

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排名第八,險墊底,是離任和在任中共領導人中評分最低的一個。反觀總理李克強評分排第五,高過習近平。

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的評分居榜首,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評分排名第三,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的評分排名第四。

對於李克強的評分數高於習近平,前北京清華大學政治系講師吳強分析說,「總理做好人」的形象,是過去中共塑造的模式。李的職權有限,但在洪災、疫情等方面,他出現在現場視察,戰戰兢兢地做到了公眾的期盼。

他說,相比之下,北京與香港關係惡化,是習近平近年來在這項調查中,在香港民望戲劇性下跌的主因,這代表了「整代人的創傷」。

負責民調的鍾劍華認為,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的評分高過習近平,說明港人懷念他們在任時期,也反映港人不滿現時的政治環境。

在此之前,媒體曾報導,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等人都曾警告習近平不要對香港下狠手。

更有推特消息指,最近李克強活動頻頻,敢於在公開場合講一些與習不同調並讓其難堪的話,擺脫了以往弱勢總理的形象,據說是受到中共元老們的默許。

消息還指中共黨內已有強烈的呼聲要求習下李上,只給習留個虛位的國家元首做,軍委主席也要退下。此次中共北戴河會議將討論習的去留問題。

有網友留言表示堅決反對,他說:「強烈反對!我需要加速師油門一踩到底!」

「千萬不要!黨國70年來好不容易有今天的局面,總加速師不能現在下台,它要和它們的匪黨一起被剿滅!」

台媒總結全球抗疫模式:封城比不封更慘

中共病毒疫情初期,人們多認為隔離是防疫的有效方式,中共也一直鼓吹其極端的「封城」模式。但半年過去,人們的認識逐漸改變。

有台媒分析三個國家採取的典型防疫模式,認為「強封」會比「不封」要付出更慘重的代價。

8月2日,台灣《上報》的一篇評論文章,挑選了三個典型例子——中共、瑞典和美國進行了分析。

文章說,中共採取的是典型的「封戶、封城、封產業」的「經濟停頓模式」,中共宣稱這是「最行之有效的阻斷病毒的手段」。然而,封城沒有封死病毒,卻衍生了大規模的人道危機,同樣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比如封城後沒有交通,病人走路就醫無力回家而跳下立交橋;有自閉症的孩子因為沒有人照顧而餓死。

另外,封城、封工廠,也導致了巨大的失業潮與失業人員,而大量失業是社會不穩定的關鍵因素。

文章說,中共官方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感染數據增長「非常緩慢」,但沒有任何國家願意採用中共的防疫模式,其原因有二:一是可能不相信中共的數字;一是根本不接受中共模式。

文章認為,瑞典政府採取的模式和中共完全相反,在疫情期間基本照常生活。雖然禁止超過50人的聚會,要求公司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但瑞典沒有強制居家令,商店、飯店、體育館和學校仍然開放。

疫情期間,瑞典的人均死亡率遠高於鄰國,其中近一半發生在養老院。瑞典政府認為,這種模式是可持續的,可使社會免於長期的恐懼,從長遠來看將同時保護生命和經濟。

文章認為,恐懼比病毒更可怕,既然每次開放都導致疫情爆發,那可能從開始就不應該全面封鎖。但是,沒有幾個國家會有瑞典政府的膽識。

文章分析說,美國防疫模式介於中共和瑞典之間。在疫情初期,川普聽取專家意見,採用「社交疏遠」政策,以保護脆弱人群和減緩對醫院的壓力。其結果也包括重創經濟。4月底,川普要求重新開放,但檢測陽性人數陡增,說明「社交疏遠」並沒有阻斷病毒,每次開放,病毒就會重現。

文章認為,居家隔離的心理負面效應極大,加之上千萬人失業,人們找不到出口發洩。這也是弗洛伊德事件引出大動亂的原因之一。

中國多省又爆新病毒 7人已死

中國大陸中共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持續之際,多省又傳出「新布尼亞病毒」疫情。陸媒稱,目前已60多人確診,7人死亡。

據新浪網3日報導,江蘇省南京市的同一家醫院,今年至今已有37人感染新布尼亞病毒。而除江蘇之外,安徽省今年4月以後已知有23人感染,其中5人死亡。此外,浙江省有2人感染後死亡。

專家表示,人體若感染新布尼亞病毒,會出現體內白血球減少、體內出血等症狀。

早前河南省一位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的患者的血清標本中,分離出一種新病毒,確定為布尼亞病毒科白蛉病毒屬的一個新成員,命名為「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徵病毒」,又稱「新型布尼亞病毒」。蜱蟲、尤其是長角血蜱(Haemaphysalis longicornis)被認為是新布尼亞病毒的主要傳播媒介。

四川糧庫監守自盜 空倉一年無人過問

中國天災人禍不斷,而糧食系統的腐敗,更加深了民間的「糧荒」恐懼。

去年5月21日,四川青神縣國糧儲備庫430噸菜籽油被盜,價值約314萬人民幣,同一時間,油庫管理員劉移星失蹤。

經調查,破獲該糧庫的管理員監守自盜案件,13人涉案,包括總經理陶永鴻在內,數人獲刑。其貪腐手段包括「空買空賣」、「以舊當新」、「以次充好」、「虛報損耗」、「壓低收購價格」等。

多年來,中共的國糧儲備系統中亂像叢生,腐敗橫行,以致於只要當局清查各地儲量,各地糧庫就不斷「被失火」。

今年7月初,網絡上傳出一段視頻,曝光了黑龍江肇東糧食儲備庫的玉米存在嚴重質量問題,不但有大量水泡糧,還有數十厘米厚的「篩下物」。視頻引發輿論關注後,中儲糧堅稱該糧庫玉米「質量合格」,並污衊視頻拍攝者「造謠」。中儲糧肇州直屬庫7月28日貼出公告,禁止外來人員攜帶手機和錄像設備進入庫區。

而2020年,各種災難席捲中國,13個主要糧食產區都受到極大的影響,糧荒危機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北方暴雨襲擊 南方颱風肆虐

進入8月份,中國洪水和颱風繼續肆虐。

8月2日,北京狂風暴雨,雷電交加,路邊的護欄和大樹被吹倒,暴雨夾著冰雹狂砸,不少汽車擋風玻璃被砸碎。

8月3日,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同時遭大雨大風及雷電襲擊。

在南方,洪水未去,颱風又至。8月2日,當局發布預警,長江中游的九江、鄱陽湖區為洪水黃色預警,洞庭湖區和長江下游南京段為橙色預警。

8月4日,颱風「哈格比」在浙江溫州樂清市登陸,造成溫州內澇嚴重,多間房屋被淹,學校天花板被颱風吹飛,圍牆倒塌。

樂清市最大風力13級,有大貨車被吹翻,不少道路設施、樹木植被遭破壞,部分房屋被吹倒。

哈格比帶去的降雨,近日將抵達長江下游地區,可能加重地區的洪水災害。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