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司法部副部長參院作證 曝FBI問訊弗林事件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前美國司法部副部長薩利•耶茨(Sally Yates)週三(8月5日)表示,聯邦調查局(FBI)於2017年1月問訊即將上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時,並未獲得她的授權。她發現此事後很惱火。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三舉行的聽證會上,耶茨表示,她事前並不知道時任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已命令特工問訊弗林

她告訴議員們:「對於科米局長沒有與我們協調這事並單方面採取行動,我感到不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問耶茨:「是科米不受控制嗎?」

耶茨回答:「您可以使用這個詞。是的。」

耶茨表示,科米當時沒有告訴她,FBI正在調查弗林與時任俄羅斯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之間的通話。她首次得知此事是在2017年1月5日於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是即將離任的奧巴馬(Barack Obama)總統說的。

另外,時任FBI高級特工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的手寫筆記顯示,時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知道此事,並在該次白宮會議上提到了相關問題。不過對於這一細節,耶茨表示她回憶不起來了。

關於FBI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監聽前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問題,耶茨表示,當她在監聽授權申請書上簽字時,她並不知道裏面存在問題。她說,如果她知道授權申請包含不正確信息的話,她當然不會簽署的。

川普總統週三下午發推表示:

「重大新聞!世紀政治犯罪正披露出來。奧巴馬、拜登在選舉前後都非法監視川普選戰。謀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