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瑞典小天后莎拉拒絕華爲代言:中共非善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90後新生代潮流代表,瑞典流行樂壇小天后莎拉·拉爾森(Zara Larsson)8月4日宣布,停止爲華爲手機做廣告宣傳,並稱「中國當局不是一個善良的政府」,不支持它的所作所爲。 22歲的拉爾森擁有全球人氣高達50億點擊,獲選「時代」雜誌當年「最具影響力的30名青少年」,是國際上數一數二知名的瑞典歌手

華爲因資安問題遭到包括美國、英國等越來越多國家的封殺,莎拉萊森4日在瑞典TV4電視網受訪時表示後悔去年四月份開始與華爲合作,「如果我現在回頭看,從專業角度和個人角度來看,這都不是我所做過最明智的交易」,「這不是我所支持的事情」。拉爾森已經於幾個月前終止了爲中國電訊巨頭華爲出品的手機代言,並稱「中國當局不是一個善良的政府」。

與拉爾森相似,瑞典女游泳健將薩拉·捨斯特倫( Sarah Sjostrom)同樣也爲華爲的手機代言。去年拉爾森在接受一家雜誌採訪時,當被問及外界對於華爲間諜隱患和中國政府聯繫的指控時,她曾回答「(對於華爲的指控)不是我考慮或評論的內容」。

拉爾森的言論則激起了批評人士的抨擊,她被指在促進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利益。瑞典報紙《 Expressen》的一篇專欄文章中,代表保守派「溫和黨」的當地政治家馬蒂爾達·埃克布拉德(Matilda Ekeblad)指責這位歌手「是在替中國辦事」,並提及華爲被指爲北京從事間諜活動,以及中國當局對新疆少數族羣和香港的鎮壓。

對此,拉爾森最新在採訪中表示,她不想支持北京正在做的事情。她說,「我們知道中國當局不是一個善良的政府。(We know that the Chinese state is not a kind state)」她還表示,她本願爲維吾爾人問題、抖音國際版TikTok和香港問題上發言,但自覺受到了與華爲合作的阻礙。

華爲瑞典分公司則發表聲明迴應指,他們與拉爾森的代言協議是定期的,去年已經按雙方同意結束。華爲方辯稱,自己是一家「全球性的私人公司」,儘管其遵守地方的法規和法律,但「並未接受任何政府或當局的指示」。不過這番明顯是謊言的辯詞在國際上已經毫無說服力。

瑞典因中共違反人權行徑也正在審視該國與華爲的合作關係。早些時候中共當局逮捕具有瑞典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且在今年2月以「爲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名重判10年徒刑,讓中國與瑞典關係迅速惡化,兩國陷入外交紛爭。爲了反制中國政府的作爲,瑞典政府已關閉所有中國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與課堂。

華爲5G網路設備所隱含的資安威脅,已被愈來愈多國家警覺,尤其目前遭到英、美兩國全面封殺,其他歐洲國家正研議是否跟進,而拉森在去年4月與華爲簽約接下代言,又在幾個月前終止合作。

莎拉萊森是近年瑞典新生代潮流代表,2016年還被「TC Candler」選爲「全球百大漂亮臉孔」,近3年氣勢銳不可擋。

莎拉萊森10歲時獲得《瑞典達人秀》第二季冠軍,併成功出道。2016年獻唱由法國知名DJ大衛·庫塔製作的法國歐洲盃主題曲《This One’s for You》打開知名度。

今年22歲的她首張EP〈Introducting〉一舉讓摘下瑞典三項白金大獎,主打歌曲〈Uncover〉更讓她締造了首發主打單曲即獲破億點擊的亮眼成績,在Instagram擁有超過620萬粉絲。她的歌曲已經在全球範圍內獲得了超過50億的點擊率。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