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虎鯨追殺 聰明海獺竟跳上船求救

張雨霏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日前,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男子出海時意外目睹了一隻海獺虎鯨(Orcas,又稱殺人鯨)追捕,沒想到海獺為了活命,千鈞一髮之際竟跳上該男子的遊船逃過一劫。該男子表示,從未想過會親眼看到如此驚險的一幕!

據每日郵報報導,37歲的約翰 · 多內拉斯(John Dornellas)是阿拉斯加海上觀光旅遊公司Coldwater Alaska的導覽員。7月26日,當他駕船出海工作時,發現遠處海面上有一隻海獺正在拚命地向前游,身後竟跟著一頭體型巨大的虎鯨。海獺為了保命奮力地游,就在快要被虎鯨追上時,它竟一躍跳上了多內拉斯的船。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海獺遠遠地朝著船游過來,它身後跟著一頭虎鯨。當海獺跳上船後,虎鯨尾隨追到船邊,不斷地在周圍徘徊。


海獺跳上船後驚魂未定,但看起來十分無辜可愛,還不忘用後腿撓痒痒。當海獺見海面恢復平靜後又立即跳回海中,不過沒多久發現虎鯨還在附近,便又跳回船上。

多內拉斯表示,海獺前前後後至少跳回水中4次,最終待在船上不肯離開。「我認為虎鯨口中咬著一隻海獺幼崽,我猜這就是為什麼海獺反覆跳上跳下的原因。」

多內拉斯說,遇到海獺被虎鯨追殺的這一天,他剛好結束一天長達14個小時的開船工作,本已筋疲力盡,情緒有些低落,但親眼目睹這令人驚奇的一幕,疲憊感隨即消失,令他再次充滿活力。

虎鯨為齒鯨小目海豚科下體型最大的物種,位於海洋食物鏈的最頂端,因此在自然界中沒有天敵。它們經常以群獵的方式來捕食其它海洋哺乳動物,包括海豹、海獅、海象、海狗,甚至鯊魚和其它鯨豚類,因此被冠以「殺人鯨」的稱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