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撤中加速南向!關閉蘇州最後1座電腦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韓國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加速撤離中國,推進南向政策。三星日前宣布,即將關閉在中國的最後一座電腦工廠

隨著中國勞工成本上升,外加市場競爭激烈之下,南韓三星電子即將關閉在中國的最後一座電腦工廠,將裁掉一半的生產人員約850名,不過研發部門的員工則不受影響。

2012年,三星蘇州電腦工廠的產品出口額曾經高達43億美元,不過到了2018年,數字萎縮到10億美元,三星聲明未來將專注於研發工作;而筆電生產或將考慮轉往越南工廠。在美中關係緊張與疫情衝擊之際,三星早在2018年4月就率先關閉在深圳的工廠,接著12月天津廠熄燈,去年9月,關閉最後一家在惠州的手機工廠。三星加速撤離中國的同時,推進南向政策

印媒《ET NOW》(2020.08.01):「iPhone製造商和碩以及三星,據說已經申請政府的PLI方案,這是「大型電子製造獎勵計劃」,4100億盧比的方案旨在吸引智慧手機製造商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根據路透報導,三星已經向印度政府申請總值高達66.5億美元的專案獎勵計劃,促進在當地的手機生產。近兩年,三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近郊設立了號稱「世界最大智能手機工廠」,而在今年三月,在越南注資2.2億美元設立研發中心,最多可容納3000名研發人員,預計2022年底完工。三星的全球布局模式,隨著全球經濟局勢變化,靈活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