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國防七子」美中科研合作高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美國從6月開始禁止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研究生和學者入境美國。最近﹐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一份報告﹐為川普政府的這一決定增添了有力證據。

胡佛研究所最新報告﹐指出美國政府和大學及國家試驗室﹐對於和中共機構的研究合作﹐沒有足夠的風險管控﹐導致這些研究直接協助了中共的軍事發展﹐違背美國國家利益。

美國聯邦參議員 Rob Portman﹕「報告詳細闡明﹐在中共相關大學工作的學者﹐利用我們大學的開放﹐和美國研究人員合作一些項目﹐直接讓中共受益﹐成為一個可怕的軍事對手。」

報告在中共官方支持的數据庫「中國知网」中﹐找到過去7年間(2013-2019年間)254篇論文。這些論文由115家美國大學及政府實驗室研究人員﹐與七所中國大學研究所人員共同撰寫﹐而這七所大學(即「國防七子」)﹐全部隸屬於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前身即國防科工委。這些論文中方合著者﹐廣泛參與中共國防項目﹐甚至是機密項目。

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 Glenn Tiffert:「你們的機構﹐可能是我們發現的115個與『國防七子』有研究合作的機構之一﹐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機構身上﹐因為我們管理外國參與風險的系統﹐存在嚴重缺陷。」

聯邦參議員波特曼曾在6月提出《保護美國創新法案》﹐希望透過給執法機構更大權力﹐保護美國大學研究和創新﹐防止中共在美國大學盜竊知識產權。

美國聯邦參議員 Rob Portman:「重要的是﹐法案也讓個人為申請聯邦補助時﹐隱藏與外國聯繫的行為﹐承擔責任。」

川普政府6月開始﹐禁止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研究生和學者入境美國。休斯頓中領館十天前被關閉﹐原因之一就是發展留學生間諜、獲取美國經濟和軍事情報。同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了4名中國研究人員﹐指他們申請簽證時﹐隱瞞與中共軍方關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