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黑格比襲擊浙江 人被吹飛市場吹塌(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本週二颱風「黑格比」登陸中國浙江溫州,給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天氣,最大風力達13級,路邊有大樹被風吹得連根拔起,街上有人被吹走,不少居民房屋損毀嚴重,城區積水內澇,甚至有人被風吹墜高樓而死亡。

8月4日,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襲擊了浙江、福建兩省和上海市。颱風引發每小時90公里風速的大風,同時帶來傾盆大雨,浙江省有近40萬人被迫疏散。福建省則停止了列車服務和建築活動。狂風攜帶著豪雨登錄浙江溫州時,在溫州洞口海邊掀起數十米高的巨浪。

據陸媒報導,「黑格比」於當地時間4日凌晨3時30分左右,攜帶著暴雨在浙江溫州樂清沿海登陸,當地測得的最大風力為13級。強風和暴雨影響當地54個鄉鎮、607個行政村,導致835854戶用戶停電。

其中颱風登陸的樂清市受災情況最為嚴重,當地至少20萬民眾被迫離開家園到安全地帶避難。颱風導致不少居民的房屋受損,有的房屋整個房頂都被狂風颳走,甚至有的房屋被風吹垮。還有行人在街上被吹走。

此外,溫州渝匯小區一名女住戶,被大風吹落11樓而身亡。黨媒稱,該住戶是在試圖關窗戶時不慎被吹落。但網傳照片顯示,該小區多個陽台的外牆玻璃都被吹落,整個陽台被颱風「清掃一空」,認為是豆腐渣工程害死住戶。

網傳事發小區照片。

網絡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黑格比」颱風來襲時,路邊有的電線桿和樹木都被狂風吹倒,甚至有大樹被颱風連根拔起,還有停放在路邊的汽車被狂風吹落到磚頭石塊覆蓋,菜市場被狂風吹垮。而颱風帶來的暴雨也導致樂清城區嚴重內澇,有的地區積水達2米多深,大量私家車被泡在水中。

 

 

截至4日7時45分,浙江境內G15甬台溫高速寧波市奉化、寧海段和溫州段、台州段,G1523甬莞高速寧波、台州、溫州段,S28台金高速台州段,S26諸永高速金華段、溫州段,G1522常台高速台州段,溫州繞城高速,寧波穿山疏港高速、溫州文瑞高速、金麗溫高速溫州段,G330鹿城段道路都已被迫封閉。

據浙江省氣象台預報,預計8月4日8時至8月5日8時,永嘉縣、樂清市、海曙區、仙居縣等多地可能發生山洪災害,其中黃巖區、臨海市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該地區已發布山洪災害紅色預警。

此外,根據中央氣象台發布的消息,8月4日除黑格比颱風登陸帶來災害外,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陝西、山西、河北、山東、河南、四川等地的局部地區,也有8至10級的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華南、雲南和海南島等地有暴雨天氣。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