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蘋果山火連燒4天 研判車輛廢氣引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近日,發生在南加河濱縣的蘋果大火已燃燒四天,超過2萬英畝,受大火影響,已有近8,000居民必須撤離,而連日大火產生的濃煙甚至飄散至附近的亞利桑那州。

南加河濱縣(Riverside County)櫻桃谷(Cherry Valley)於上週五(7/31)下午5點爆發山火,截至週一,已燃燒至第四天。大火的北部和東部為崎嶇不平的山坡,造成消防員無法進駐,增加滅火難度。

該起火災被稱為蘋果大火(Apple Fire),起火地點位於格林橡樹路(Oak Glen Road)沿線,由於乾燥天氣,山火爆發後快速蔓延,濃煙高達數百英尺,幾英里外就能看到。幾小時內就燒毀了1700英畝土地。

由於山火無法控制,週六(8/1)下午,約有7800位居民被下令疏散,當晚,過火面積已達1.2萬英畝。

加州消防局(Cal Fire)表示,截至週一(8/3)早上,該山火已經燒毀約26,450英畝土地,僅有5%的火勢被控制住。而當局已出動超過2200名消防人員和9架灑水直升機。

據悉,當局已於週一下午發布調查報告,指出該野火起因為一輛故障的柴油車,在行經該路段時,其排煙系統排放出燃燒的碳,引發了火災。目前當局正進一步尋找相關車主。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週日(8/2)表示,大火造成的大片煙霧正在向300英里外的亞利桑那州西部蔓延,空氣質量也因此變差,當局也對部分地區發布了煙霧警報(smoke advisory)。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