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口罩國家隊打造「微型一貫廠」輸出國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台灣抗疫成功,口罩國家隊功不可沒,現在更是要把這套成功經驗複製到國外!口罩國家隊整合口罩上中下游生產鏈,打造「口罩微型一貫廠」,不僅機動性高,更滿足各國自給自足需求,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印尼等多個國家都有意接洽。

將整疊MIT口罩擺齊,裝入包裝袋,台灣口罩國家隊,短短40天內產量突破1000萬片,疫情期間,不僅供應台灣需求,還能幫助其他國家,關鍵在於整合上、中、下游的「一貫廠」模式,現在要讓這套成功經驗走向國際。

經濟部工業局長 呂正華:「透過一貫廠的這個模式,從原料開始到製造,到整個一個廠務的技能知識,都把它放進來,可以去做輸出國際。能夠在賺錢的同時,也可以幫助其它的國家。」

台灣口罩公司董事長 陳勇志:「確定會在泰國有一條,一貫廠的生產線,目前有意願接洽的國家其實非常多,從美國到加拿大,然後到非洲到西班牙,印尼,日本。」

台灣口罩國家隊打造「口罩微型一貫廠」,將關鍵設備縮小一半,整合口罩供應鏈,從生產原料,製造,甚至到包裝都是自給自足,減少了運輸、人力等成本,且機動性高,單日產量可達60萬片至200萬片。

台灣口罩公司董事長 陳勇志:「其實我們把口罩設備塞在貨櫃裡面,其實它到,貨櫃運到當地它直接有個底板拖出來,馬上能生產。一個鄉鎮一個城市就能直接配送口罩,不用再從中國,從台灣那麼遠,坐船來坐飛機來才拿到口罩。」

台灣口罩隊進軍國際,未來也希望將這套模組變成台灣品牌,不只是MIT,而是「DIT」(Design in Taiwan),從設計到輸出,都要從台灣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