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半導體專家︰台灣已「矽盾」 美必須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專家︰台灣已「矽盾」 美必須保護

台積電為純晶片代工廠,而美國科技企業如輝達(Nvidia)、高通(Qualcomm)和超微半導體(AMD)等都是台積電的客戶,金融時報三日報導,半導體市調公司VLSI Research董事長哈奇森(Dan Hutcheson)直言:以台積電為代表,台灣號稱「矽盾」(Silicon Shield)的半導體產業實力,使台灣相當於美國的第51州,出於美國無法承受將台灣輸給中共的後果,使美國需要保護台灣。

三星關閉在中國最後一家電腦廠 裁員逾800人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8月1日正式宣佈,將關閉在中國蘇州的三星電子電腦有限公司,並公佈了補償方案。蘇州三星說,除了研發部門外,其它部門的800多人全部遣散。目前,三星的電腦和手機業務都已經離開中國,而唯一的三星液晶顯示器廠今年也將轉移至越南。

日本電信龍頭:恐難販售華為智慧機新機種

美國將在8月13日開始對華為等5家中國企業,還包含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技術、海能達等實施管制禁令,只要使用該5家中國企業產品的業者、將無法和美國政府進行交易。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就表示,當前情況恐難於販售華為智慧手機新機種。

馬斯克衝低軌衛星 帶旺台灣供應鏈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航太公司SpaceX衝刺低軌衛星布局,已正式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將用戶端接收的碟型衛星地面站官方授權量增加四倍,推升相關零組件商機暴衝,帶旺台揚(2314)、公準、華通等低軌衛星關鍵零組件後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