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紓困法案國會遇阻 川普或單邊解決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針對第4項中共病毒紓困法案,美國兩黨目前陷入談判僵局。據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獲悉,川普政府正考慮採取更多的選項,包括繞過國會單邊解決問題。

據福克斯新聞週一(8月3日)報導,一位高級政府官員當天告訴該媒體,川普政府正考慮採取單邊措施,以解決中共病毒大流行給美國所造成的經濟影響。

這名官員稱,隨着談判繼續以蝸牛般的速度進行,川普政府正在考慮一些備選方案,而無需國會採取立法行動予以支持。

尚不清楚聯邦政府可以對哪個項目採取單方面行動,但是目前國會在許多談判上陷入僵局皆與失業救濟金有關。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告訴福克斯新聞,關於談判缺乏進展的原因,人們應該認真關注一下那些指望失業率上升的人,並給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們打電話,詢問一下為什麼白宮明顯願意妥協、而他們卻不願妥協。

聯邦政府向失業人員每週提供600美元救濟金的計劃已於7月底到期。民主黨想在下一項紓困法案中保留這一條款,但共和黨人擔心,在某些情況下,這會導致人們獲取的收入超過了他們的工作收入,從而抑制了他們盡可能重返工作崗位的願望。

共和黨人建議,將該項失業補貼降至每週200美元。

不過,共和黨人願意將6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計劃再延長一週,因為當前仍在談判,新的措施尚未出台,但民主黨人拒絕了這一建議。

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說,川普總統非常關心失業救濟金到期的問題。姆努欽還表示,對於民主黨人拒絕在達成協議前先延長一週的失業補助金,他感到很吃驚。

參議院共和黨人上週公布了他們所制定的包含1萬億美元撥款的救濟法案,重點落在對衛生、經濟、責任保護和學校的支持上。特別值得關注的是,該法案包括給學校的1050億美元撥款,用以資助學校在秋季開學。

另外,參議院的法案還包括第二輪1200美元的救濟支票,以及《薪酬保護計劃》(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的「續篇」,以保護小企業,避免他們裁員。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