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查TikTok 蓬佩奧預告對更多中企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美中科技戰火未歇,美國總統川普直言,考慮禁止TikTok,蓬佩奧隨後也表示,川普政府將在未來幾天內,針對與中共有關的軟體,所帶來的廣泛國安風險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8.01):「我們正在審查TikTok,我們也許會禁止TikTok,我們或許會採取其它措施,有很多的選擇。」

川普直言有意禁止TikTok,後續將針對具有潛在國安風險的軟體,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8.02):「這些在美國做生意的中國軟體公司,無論是TikTok還是微信,還有無數的,就像(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所說的,其會直接將數據提供給中共的國家安全機構。川普總統已經說夠了,我們將進行解決。因此,他將在未來幾天內針對與中共有關的軟體帶來的廣泛國安風險採取行動。」

根據《路透》報導 ,川普原本傾向封殺TikTok,不過有知情人士爆料,在與微軟執行長談話之後,川普同意給予TikTok 45天的時間與微軟洽談收購事宜。然而外界也擔憂,收購後是否還存在資安風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8.02):「我向你保證,總統在做出決定時,將確保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會使美國人民接近零風險。」

不僅如此,澳洲聯邦政府也正在進行兩項調查。澳媒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已經下令情報機構調查TikTok是否構成安全威脅;內政部也正調查政府能夠採取什麼作法,管控TikTok帶來的隱私或資安風險。

澳洲工黨議員 Jenny McAllister:「我希望他們解釋其保護數據用戶隱私的方式,我也希望他們解釋他們對內容進行審核的方式。」

就是因為在國際上屢屢傳出,中國科技公司配合中共掌控情報工作,讓各國政府不得不慎防TikTok等軟體可能造成的國安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