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反彈1800萬確診 南美5百萬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約1818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近69萬人喪生。南美洲超過500萬人確診;菲律賓疫情嚴峻;越南峴港的疫情,蔓延到河內等至少10個城市。

週一,越南峴港爆發疫情10天來,已蔓延好河內等至少10個地方,累計174人感染,6人死亡。

感染者中,已知有4人分別在不同的工廠工作,共涉及7萬7千名員工。

越南當局週一還封鎖了以種植咖啡聞名的中南部城市邦美蜀。

日本第二波疫情爆發,日航國內航空復甦的希望破滅。日本航空週一宣布,第二季度虧損12.4億美元。

日本衛生部週一宣布,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1331例,連續五天超過1千人,全國近4萬人確診。

菲律賓疫情嚴峻,週一3226人確診,累計10萬6千人染疫。

當局將從週二開始,實施兩週的「改良增強型社區隔離」,屆時馬尼拉部分公司和大眾運輸系統預計都將關閉,令賺取日薪維生的當地居民感到擔憂。

週一,印度連續五天,新增確診超過5萬人,累計超過180萬人感染,死亡3萬8千多人。

印度內政部長夏哈週日確診中共病毒,已入院治療。

週日確診的官員還有南部卡納塔克邦首長,中央邦首長已經住院。

週一,南美洲確診病例達到500萬。

阿根廷週日突破20萬,哥倫比亞創下每日最高新病例1萬1470人,秘魯累計42萬人感染,當局已將緊急狀態延長到8月31日。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