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兼取消選舉 港公民黨主席:天下圍共有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7月31日宣布,立法會選舉因疫情而延後1年舉行。對此,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港府自己封關不力導致防疫失敗,中共使出大規模DQ和取消選舉這些招數,只是讓國際社會,更有理由,撻伐中共。

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你(港府)用疫情作為藉口來停止那個立法會的選舉,首先你自己要先負起這個責任,你等於用筲箕(竹篩)來裝水,怎麼可能裝到水,但是你就要香港人來買單,其中一張單就是連選舉的權利都沒了,這件事情當然大家好惱火了。」

梁家傑表示,連港大專家都指出,第三波疫情確診者的染色體明顯與先前兩波疫情不同,極可能是從34類免檢疫進出香港人士帶入的病毒。加上如此大規模DQ候選人,背後肯定有黑手操控。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那些人說是獨立運作的,但是如果是獨立運作,為什麼出的信像搬字過紙那樣的呢,是一個模子倒出來的,這麼巧,不會那麼巧吧,所以它整個都是政治操作。」

梁家傑說,在國安法已經實施的情況下還有61萬人出來投初選,中共使出拖延選舉這一招,主動掀起風暴,除了顯見它對選舉結果的擔憂,更是對國際社會再一次挑釁。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現在簡直就是天下圍共,造成這個勢,那你為什麼要為這個敵人的那支槍去上子彈呢?你現在做的這麼赤裸,這樣公然的去違反《一國兩制》的構思,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的承諾,那麼人家川普沒有第二張牌打嗎?」

他認為,川普正在拚連任,而「抗共」這張牌能贏得勝算,如今中共自己造就出客觀條件讓美國及國際社會對其嚴加撻伐。他也相信,無論中共如何打壓「一國兩制」,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初衷都不會動搖。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