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TikTok將信息直接提交中共 微軟暫停收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8月2日)表示,社交媒體軟件TikTok可能將用戶的信息直接提交給中共政府,他支持川普總統禁止該平台在美國運營。先前有意收購TikTok的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據悉目前已暫停相關談判。

就在中國大陸所開發的短視頻應用程式——抖音的國際版TikTok在美國的去留政策出台前夕,蓬佩奧再次強調了該軟件對美國國家和個人安全所造成的威脅。

週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蓬佩奧表示,他支持川普所提出的禁用TikTok的建議。他告訴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這些在美國做生意的中國軟件公司正把數據直接提供給中國共產黨,給他們的國家安全機構」。

蓬佩奧指出,這些提交給中共的數據可能是用戶的面部識別模式,也可能是他們的住所、電話號碼、以及與他們有聯繫的朋友的信息。這都是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要處理的問題,這些真的是國家安全問題。

蓬佩奧說,過去美國對中國公司很寬鬆,但現在川普表示,「夠了」。

他還表示,川普將在未來幾天內採取措施,以應對軟件公司給美國國家安全所帶來的一系列風險。

微軟公司本來有意收購TikTok,但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週六報導,在川普表示反對該項交易後,微軟暫停了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談判。

川普週五晚上告訴記者,他傾向於對該應用程式實施全面禁令,不會支持出售。他警告說,他最早將於週六發布行政命令,禁止該公司繼續在美國運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