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批林鄭無理延選:憂香港或永遠無法再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引發各界反彈。美國白宮譴責後,國務卿蓬佩奧美東時間1日發表聲明譴責,憂心香港很可能永遠無法再投票,並敦促港府重新決定,讓選舉盡可能接近原訂9月6日舉行。

蓬佩奧聲明指出,美國譴責香港政府將原定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的決定。沒有正當理由( no valid reason)做如此漫長的延後。香港很可能因此將永遠無法再一次為任何事或任何人投票。(It is likely, therefore, that Hong Kong will never again be able to vote – for anything or anyone.)

聲明表示,這一令人遺憾的行動證實,北京無意遵守其依據在聯合國登記的條約《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基本法》,對於香港人民和英國所做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1日聲明,譴責港府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美國務院官網)

蓬佩奧表示,數十年來,香港人一再表現了舉行自由公正選舉的願望和能力。「我們敦促香港當局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選舉的舉行,應該盡可能接近(原訂的今年)9月6日,並以反映香港人民的意願和願望的方式舉行。如果不是這樣,那令人遺憾的,香港將繼續變往另一個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中國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張東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