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主持會議語速突變 害李克強當場出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中共內鬥不斷,習近平李克強的矛盾被指公開化。日前,習近平親信劉鶴主持會議介紹李克強時,語速突然加快,令剛準備起身致意的李克強又尷尬的坐回座位,並且該場面還在央視公開播出,引起輿論關注。

7月31日,中共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開通儀式。習近平、李克強和韓正三名政治局常委出席。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主持會議。

當晚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出現的現場畫面比較「正常」。但央視新聞頻道當晚的直播則出現了尷尬場面。

直播視頻顯示,主持會議的劉鶴介紹出席的領導幹部時,首先放慢語速,讀出習近平的幾個頭銜和姓名,然後停頓片刻,等待習近平起身向鼓掌的官員們致意。待習近平落座後,劉鶴又用同樣的語速宣讀李克強的頭銜和姓名,李克強也緊跟著準備起身致意。

不過,劉鶴介紹完李克強後,沒有任何停頓,立刻宣讀韓正的頭銜。這令剛剛站起一半的李克強非常被動,官員們也不清楚是否該繼續鼓掌。結果,李克強還是勉強完成了起身動作,匆匆回應了稀稀拉拉的掌聲,然後快速坐下。他坐回座位後的肢體動作,顯示應該感到非常尷尬。

這段視頻在推特上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劉鶴這種操作,只是為了突出「一尊高人一等」,才不給別人起身致意的時間。但也有很多網友猜測,這是受人指使當眾讓李克強下不來台,網友並指這種內鬥方式是「流氓政權的運作」。

還有網友認為,劉鶴「念李克強的語氣略帶輕佻」。也有網友指出,李克強剛起身時,全場都抬手準備鼓掌,連韓正都已經把雙手合在一起,但唯有習近平紋絲未動。

近日,李克強公開「6億人月收入1千」打臉「小康社會」,力挺「地攤經濟」則被迅速打壓,這顯示他與習近平的分歧已經公開化。日前,習、李兩人部署經濟「各開各會」,政策指向也明顯不同調。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