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港共DQ參選人 美媒再爆中共間諜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港府悍然DQ參選人,民主派Plan B受關注;美強化措施打擊中共間諜;中共南海軍演,湛江茂名出現坦克裝甲車;搶劫解款車嫌犯,23年後成了河北法官。

香港連續10天單日過百宗確診

7月31日,香港新增121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連續10天單日過百宗確診,其中118宗屬於本土個案,另有9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31日新增何文田怡安閣「Star Global」直銷公司感染群組,有6人確診及5人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擔心該公司有更多人感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說,截至31日,有約300名情況較穩定的病人轉到二線隔離病房,約200名病人轉到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

另外,香港此前發生兩宗涉及捐血者的中共肺炎確診個案,加上人們居家不出門,近期捐血人數暴跌近半。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7月29日表示,目前血庫存量只剩三至四天的用量,7月28日僅收集到約260包血,血量「低得好緊要(很厲害)」,他期望合資格市民可伸出援手。

港府最大規模DQ參選人 多國發聲譴責

除了中共病毒疫情之外,香港政情也頗為緊張。7月30日,港府宣布取消12名非親共參選人參選立法會的資格,引發國際社會強力反彈。

英國首先作出回應,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港譯藍韜文)發聲明表示,這個做法破壞一國兩制,以及《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保障的權利與自由。他又說,香港當局必須恪守對香港人的承諾。

前港督彭定康形容這是一場「野蠻政治清算」,他說:「國安法被用作剝奪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公民權。這是警察國家才會出現的行為。」

此外,由13國60多位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表聲明,譴責港府DQ行為不可接受。聲明指,「港府的決定,意味著對香港生活方式更多的限制,使緊張局勢升溫,加劇了香港人的不滿。」議員聯盟呼籲國際社會作出相稱的回應。

簽名的國會議員來自澳洲、加拿大、捷克、歐盟、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立陶宛、新西蘭、瑞典、瑞士、美國及英國,包括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英國保守黨前黨魁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港譯施志安)。

民主派啟動Plan B

同時,被視為「Plan B」的預備案在民主派啟動,不少民主派人士近日紛紛報名參選。

其中,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Philip John Dykes)30日報名,但他否認是法律界郭榮鏗的「Plan B」,強調自己是獨立身分出選。

外界盛傳黃之鋒的「Plan B」是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則早在週一已參選,兩人在初選期間經常結伴宣傳,但一直未有正面回應「Plan B」查詢。

公民黨目前有四名參選人被DQ,關於「Plan B」,楊岳橋僅稱「再諗諗」(再想想),明言即使有暫時都不能說。

此外,30日開始各區的區議員在網上發文稱,正在收集提名,包括已報名的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元朗區議員區國權及中西區區議員黃永志。

不過黃永志發文,強調自己不是「Plan B」,他表示,「由於大量DQ,所以民主派的Plan B/C/D等等要收大量選民提名」,結果在一晚收集到逾300個提名。

消息指陳智思滙豐戶口被停 風暴將至?

7月30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Solomon Yue(俞懷松)發推文稱,滙豐銀行已關閉了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的銀行帳戶,並說這只是開始。中共官員要憂慮他們在香港銀行的錢財了。

陳智思的助理31日回應稱,陳智思並沒有滙豐戶口。而滙豐銀行則表示不予置評。

日前,陳智思曾向《金融時報》表示,被一間美資銀行關閉了他的銀行戶口,他還透露,香港其他官員亦遇到類似問題。他又稱是3月的事,應該與《香港自治法》沒有關係。

據悉,陳智思作為港府行政會議召集人,被稱是林鄭月娥的重要智囊,他本人是亞洲金融總裁,其家族當年創立了泰國第一大銀行盤谷銀行,大量投資參股中國大陸的人壽保險領域。

時事評論員江峰分析指,去年11月美國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如果考慮到銀行從去年底到今年初進行相關調查備案等等時間,3月關閉陳智思的戶口就順理成章。

休斯頓中領館是間諜窩 FBI查德州大學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0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作證時,再次表現出對中共的強硬立場。報導引述蓬佩奧的話:「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本來面目:它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

針對美國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一事,蓬佩奧說:「我們關閉了休斯頓領事館,因為那裡是間諜窩點。」

蓬佩奧會議中還表示,並非要求世界在美國和中國之間選邊站,而是要在「自由」和「獨裁暴政」之間作出選擇,現在世界已經站到了「自由」一邊。蓬佩奧還「致謝」了習近平,說他的舉動刺激了這些國家領導人,讓他們認識到這個團體(和美國站在一邊的盟國)的價值。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開始對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的一些科研人員展開調查。有報導指,該校可能有科研人員把美國對中共病毒的研究成果出賣給休斯頓中領館

之前,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導,7月24日,川普政府官員稱,中共可能一直利用現已關閉的休斯頓領事館作為間諜活動基地,想搶先在市場投放新型的武漢肺炎病毒疫苗。

美國政府官員說,在過去的十年中,北京當局至少有50次利用休斯頓中領館進行招募「千人計劃」成員。中共致力於在科技領先的領域中招募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中外科學家。休斯頓領事館的官員直接參與接觸科研人員,並指導他們蒐集相關科技信息。

美媒爆中共更大間諜窩

美國新聞網站「Axios」7月28日引述美國前情報官員的說法稱,美國國務院21日要求關閉休斯頓中領館,只是川普政府殺雞儆猴之舉,而涉嫌簽證詐欺的中共訪問學者唐娟藏身月餘的舊金山中領館,才是真正的大間諜窩,而另一個中共情報重地則是紐約中領館。

《紐約郵報》點出舊金山中領館在中方諜報工作上處於關鍵地位之所在:它鄰近矽谷,具有刺探貿易機密與科技的地利之便,間諜根本是當地日常的一部分,連舊金山首任女市長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聘用20年的幕僚,都被中領館吸收滲透。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曾在2018年報導說,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士丹加州辦公室一位神通廣大的職員被中共政府吸收,向中共彙報美國政情。當時《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說,范士丹僱用這名中共間諜當司機、辦公室雜工、亞裔社群聯絡人近20年。此人的頭銜是「辦公室主任」。

美國《政客》雜誌2018年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認為的中共最大間諜機構中共國家安全部在加利福尼亞州設有一個情報部門,可能由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運作。

美防長視察轟炸機基地 半年飛南海2000次

7月22日,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罕見地公布一項機密訊息,他到美國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視察了B-2隱形轟炸機專用基地。

一般這樣的視察,應屬軍事機密,B-2隱形轟炸機自然是越少亮相越好。有分析人士認為,美軍故意公布該機密訊息,主要是給中共政權看,顯示美軍可以隨時出動B-2轟炸機,對中共軍事目標進行轟炸,中共軍隊卻毫無辦法。

B-2隱形轟炸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略轟炸機,還沒有被哪個國家的雷達搜索到過,如果美軍自己不公布,沒人知道B-2的行蹤。

7月2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根據公開報導,今年上半年,美軍機在南海活動多達2000多次。7月15日至28日,美軍機連續12天抵近南海偵察。

雷州半島軍演 網傳廣東多地現大量裝甲車

中方的軍事行動同樣令人矚目。

網絡視頻顯示,7月30日,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市的街頭出現大量裝甲車,還有水陸兩用坦克。周圍的民眾都可以毫無顧忌地用手機拍攝。

據中共官媒報導,從7月25日到8月2日,中共軍隊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舉行實彈軍事演習。

有網友評論說:「海戰要這些東西有什麼用?還以為當你游擊戰城市戰陸戰裝甲車為王?就像打伊朗一樣,單個擊破精準打擊敵人這才是未來戰爭,美國已經做到了!」

遼西旱災 農作物絕收 增購美國玉米

中國南方多省發生嚴重洪澇災害的同時,位於東北的遼寧省遭遇69年來最旱夏天。中共水利部7月29日消息,從6月1日到7月27日,遼寧省平均降水量創下1951年以來最低,全省作物受旱面積1,792萬畝。

《新京報》報導說,遼寧西部的春夏多乾旱天氣,因此抗旱的玉米是當地種植面積最大的農作物之一。7月底本應是玉米抽穗拔節的時候,但由於近兩個月沒有有效降雨,大面積玉米沒熬過抽穗期就已經旱死,面臨絕收。

遼寧西部河水枯竭,楊樹因缺水開始枯黃掉葉,盛夏時節,滿地的落葉卻顯出秋天的景象來。

與此同時,美國農業部7月30日公布,中國買家擴大對美國的大宗產品採購,購買193.7萬噸玉米,超過此前對中國的最大成交量176.2萬噸,是前所未有的最大單筆美國玉米採購規模。

根據美國海灣地區的最新玉米價格,週四公布的玉米銷售額約為3.25億美元。

河北法官竟是運鈔車劫殺案犯

河北警方近日破獲一起23年前的運鈔車搶劫殺人案,其中一名嫌犯,竟然是現任法官。他在案發後進入法院工作,現任石家莊市鑾城區法院院長。

石家莊辛集市公安局7月20日通報,1997年1月10日發生的一起持槍搶劫運鈔車案,五名嫌犯先後被捕。案發時,現場被搶走現金人民幣79萬餘元,造成1死2傷,該案多年來變成懸案。

但警方通報時未提及其中一名嫌犯竟然是當地現任法官。

騰訊網鳳凰週刊官方帳號7月30日披露,一名熟知石家莊政法系統的消息人士稱,嫌犯當中,有一人是石家莊市裕華區法院執行局副局長趙智勇。

目前,趙智勇的官方簡歷及宣傳文章已被該法院緊急撤下。

據報導,1997年案發時,趙智勇正在當兵服役,他趁回家探親的機會結夥作案,次年退役進入法院工作。他曾被評為司法執行系統的「標竿」,還獲得「十佳執行能手」稱號。

有網友評論:「中國的新聞,總是讓人充滿無限的想像力。」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