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降半旗三天!政壇老友、民眾赴北榮告別李登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中華民國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辭世,享耆壽98歲,上午總統府降下半旗追悼,也有政要與民眾到台北榮總,送李前總統最後一程,來看現場情況。

記者 黃彥菱:「我現在位置是在台北榮總懷恩堂外面,前總統李登輝住院近半年,昨天病情惡化,因為敗血性休克以及多重器官衰竭,在晚間七點二十四分以高齡九十八歲辭世,目前遺體冰存在懷恩堂,稍早也有政壇人士到場,帶您來看稍早訪問。」

總統府資政 黃崑虎:「全世界都跟他說,他這是用和平、沒流血的民主改革,所以在世界的媒體,他廢止萬年國會,跟廢止戒嚴 38年的戒嚴給它廢止,刑法100條給它廢止,這個流浪在國外的為了台灣民主的這些流浪者,都可以回到台灣,實實在在,台灣才有今天。」

前嘉義市長 涂醒哲:「跟前總統可以說是非常密切,很疼惜我們,我當然是想過來看看,順便跟榮總表達感謝。」

記者 黃彥菱:「目前掌握消息,前總統李登輝不設靈堂,總統府預計在今天召開治喪工作會議,初步規劃在台北賓館辦理追思,並且將李登輝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以上現場為您掌握得情況,我們把鏡頭交還棚內。」

相關新聞:AIT降半旗緬懷李登輝!安倍、蓬佩奧皆發聲推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