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注射站再提 多團體籲參院健康委員會否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加州民主黨議員提出的AB362提案,要求在舊金山開設毒品注射站試點。對此,反對該提案的加州緝毒警察協會和平等公義協會等多個團體表示抗議。來看報導。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AB362打毒針的提案,如果給它通過的話,根本上就是為毒品全面合法化打開一條大門,雖然說三藩市先開始,但都會影響到其他地區,甚至整個美國都很關注的,因為這個也嚴重違反聯邦法的。」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說,疫情期間,重提毒品注射站提案,讓納稅民眾質疑州府保護公眾健康的誠意。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我們其實說應該著重在防止那些人去吸毒,和幫助人戒毒方面。吸食毒品就會使得人的肺部功能和免疫系統都受到相當的影響。就會增加這個人得到新冠肺炎的機會,減少他們全部康復的機會,我們覺得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推出AB362的。」

AB362號提案者表示,設立毒品注射站會降低因毒品過量導致死亡的機率。反對方指,根據加拿大毒品注射站的統計,毒品過量致死率不但沒有降低,反而增加。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溫哥華和阿爾伯塔在這一方面數目呢反而增加,溫哥華十年增加十倍,阿爾伯塔一年增加64%,阿爾伯塔最近就宣佈不會再給錢那個打毒針中心了。」

注射站不提供毒品,同時裡面的工作人員不需負任何責任。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AB362其實鼓勵人去吸毒,和鼓勵毒販去販賣毒品,總給人一種感覺,總以為吸食毒品是沒有問題的,政府都說可以,這個根本是誤導民眾,特別是青少年。」

受疫情影響,如果該提案在一個委員會通過後,即可拿到參院全體投票。反對方呼籲民眾積極打電話發出聲音。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