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王家壩第16次泄洪 災民是黨犧牲品

7月裡,安徽省多地泄洪加劇了災情,僅蒙窪蓄洪區就有20萬人的農田等財產被沖毀。官媒宣揚「捨小家,為大家」,對民眾的慘重損失輕描淡寫。中共治下,人民永遠是犧牲品。

王家壩精神」是中共犧牲民眾的幌子

7月20日早,安徽淮河王家壩第16次開閘泄洪,洪水湧向位於阜陽、潁上兩縣的蒙窪蓄洪區,頃刻間,區內居民的大片農田、果園和水產品養殖場陷入汪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村民抱怨官方通過媒體和村內高音喇叭廣播,要求他們「犧牲小我,照顧大局」。黨媒稱,這是蒙窪區第16次做出「犧牲和奉獻」。

一位網民寫道:「我是蒙窪地區土生土長的娃子,至今經歷過多次蓄洪,捨的是我的和我的朋友的小家,損失慘重,是為了壩外人民的安居樂業,希望我們的犧牲黨和人民可以看到。」

在網上流傳的災區現場視頻中,有人激動地說:「為了上保河南下保江蘇,我們安徽人付出太多了,災情過後如果有安徽人走到你家門口要飯,就請你給他一口吃的吧!」

一位拍攝者站在淹水的水稻田裡,嘆道:「對於我們農民來說,種這三百畝田的水稻,真是傾其所有,承包費、種子費、農藥費,他就這樣被淹在水裡。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蒙窪蓄洪區是淮河幹流出現大洪水時,第一個需要啟用的蓄洪區,區內有4個鄉鎮,生活著近20萬人。當天開閘前12小時,約2千名民眾才開始被轉移,其餘人因為住在地勢較高的莊台上和保莊圩裡,人身安全沒有大礙,但是洪水到達後,他們的莊稼、水果和魚蝦等無法搶救,居住區也會變成水中孤島,出行只能靠船隻擺渡。

對此慘烈情形,中共官媒稱,蒙窪蓄洪區的人民「用開閘蓄洪的壯舉詮釋『捨小家為大家、捨局部顧全局』的偉大意義」,「幾代人的奉獻、堅守、不屈與樂觀,凝成了『王家壩精神』。」官方監控的網絡上出現了許多為「王家壩精神」點讚的「淚目」留言。

網民質疑,為何政府經常無預警泄洪,導致災民們來不及撤離物資。為何不事先規劃好安置村民的地方?政府救助金和物資去哪裡了?

大陸南方幾乎年年都發生洪澇災害,各地防汛指揮部在做什麼?放棄小地方,保障大城市,這種殘忍和原始的思路及做法從未改變。蓄洪區民眾一次又一次地眼睜睜地看著家園消失,一次又一次地傾家蕩產,幾十萬人遠走他鄉,這種「犧牲」是什麼概念?政府難道不應當補償所有災民的全部損失嗎?但是,高高在上、腰纏萬貫的中共官員永遠不屑於過問,因為他們是永遠不會受損的那個「大局」。

1991年民政部救災匯報說明了什麼?

1991年8月27日,時任中共民政部長的崔乃夫在第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做了當年的「救災情況匯報」,這份報告顯示的諸多狀況與今日何其相似。

第一,安徽還是重災區。當年報告稱,安徽、江蘇受水災影響最重,受災人口占兩省總人口的70%,夏秋兩季作物減收,鄉鎮企業損失也相當嚴重,局部地區算是遭受特大自然災害。

第二,官方稱頌「捨小家 保大家」的「精神」:「當洪水威脅全局時,他們(人民群眾)犧牲家園、田地,以局部損失換取大局的安全。」

第三,中共動員國內外捐贈:「黨中央和國務院還做出決定,號召全國人民向災區捐贈」,「7月11日,中國國際減災十年委員會代表中國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緊急呼籲國際社會援助安徽、江蘇災區」。最後,國內外救災捐贈款共計十多億元,中共政府方面投入救災的資金為22億元。

第四,災害如此嚴重,報告竟稱,「黨的領導是我們事業勝利的根本保證。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無比的優越性。廣大群眾得出一個共同的結論『還是社會主義好』。」

時隔29年,洪水更加凶猛,人民還在「犧牲」和「奉獻」著。一個崇尚「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的政黨,搞得天怒人怨,百姓遭殃。

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水庫的經濟效益與防洪本身就是矛盾,中國當局已經表示水庫大壩的安全是第一考量,當地農民的生計和救災需求不是政府的首要擔憂。另外,體制內部缺乏檢討聲浪,無人願意改革,因此洪澇災害問題只能不斷重複。

中共把錢和精力用在了哪裡?

幾千萬大陸災民急需救援,中共有錢還是無錢?它剛剛向非洲國家承諾了20億美元,要助其抗疫,再說,哪一次中共舉辦的「世界」大會不是揮金如土、風光體面?多少貪官肥得流油,家中現金上億、金條成堆!可是,到了為人民花錢的時候,黨國便囊中羞澀,於是鼓吹自救,讓人民展現「大愛」。

一位網民反諷道:「你們這些草民,得了瘟疫或者遭了洪水,還不趕緊去死?國家這麼困難,官老爺的孩子們在美國都快換不起法拉利了,你們居然還想著要救災?難道不知道愛國嗎?」

洪水泛濫兩個月,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無一人現身重大災區,當局把精力用到哪裡去了?他們在忙著用大數據和高科技監控人民,在忙著清查網絡、抓捕維權人士、壓制改革意見、制定港版國安法,還在海外大搞竊密和滲透。總而言之,一個完全不正常的政權綁架了國家和人民,在不停地逆天行惡。

有人說,中國對不起安徽。錯!罪在中共。中共何止拋棄了安徽、拋棄了武漢,它不在乎全中國人民的健康、生命和財產。它不惜一切地要保住它的「江山」,因為只有這樣,它才能無休止地作威作福,進而染指世界。

有鑒於此,揭露中共邪惡本質,解體中共,才能從最根本上改變中國人民被欺騙和奴役的命運,這樣的努力,不分國內國外,都最值得尊敬和支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