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中領館後美國擬再出招 削減中共駐美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美國下令中共關閉休斯頓領事館後,有美媒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正考慮繼續減少中共駐美國外交官,目標是讓中美兩國駐地的外交官員達到相等的人數。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有美國國務院高層人士指出,在美中互相要求雙方關閉領事館後,兩國官員正就平等外交這項議題進行談判,目前美國政府則準備繼續要求中共,削減在美國的中共外交官人數,目標是讓兩國的外交官人數達到相等的水平。美方預計將在本週宣布這項消息。

報導稱,在中國的美國外交官人數超過200人,而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就有245名外交官,另外在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也有多名中共外交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曾指出,在美國的中共外交官遠比在中國的美國外交官多,而且中共外交官在美國的行動自由度,遠遠大於美國外交官在中國的自由度。

報導還表示,此舉同時也是為了減輕聯邦調查局(FBI)的負擔。因為近幾個月來,FBI已派出2千名特務對中共間諜及特務進行抓捕,而FBI平均每10個小時就會審理一起與中共有關的間諜案。

7月21日,美國政府要求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關閉。

7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在國務院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後,下令關閉更多在美國的中共領事館永遠是可能的。

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加州發表演講時說,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因為那裡是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的一個中心。

7月24日,中共方面通知美國駐華使館,聲稱要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允許許可,並要求成都總領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

分析認為,中共此舉無疑是對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的報復。但是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被中共的報復而激怒,從而對中共祭出更嚴厲制裁。

對於中共報復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一事,白宮於7月24日上午發聲表示,美國敦促中共停止惡意行為,不要對美國進行針鋒相對的報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