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制裁港版國安法 英國關切立法會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週二(7月28日),歐盟正式就「港版國安法」對中共作出回應,包括限制對港出口可用於鎮壓民眾的敏感技術。德國外長呼籲歐盟在面對中共強權時,要立場一致。英國則對即將在9月進行的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表示關切。

歐盟理事會週二發表聲明,對「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表示「嚴重關切」,並決定採取一系列措施回應,包括限制特定敏感設備和技術的出口,特別是那些疑似與內部鎮壓、內部通信攔截和網絡監視有關的技術出口。

此外,歐盟外長們還同意考慮對簽證和移民規則,以及引渡條約進行干預,就如同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已經採取的措施一樣。

歐盟重申,支持香港根據「一國兩制」實施高度自治,並會在年底前就「港版國安法」實行的影響,及歐盟回應措施成果進行檢視和討論。

6月30日,中共通過了「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廣泛譴責。

德外長籲歐盟共同抵制中共 英關切立法會選舉

德國是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德國外長海科•馬斯(Heiko Maas)表示,在有關出口問題上,歐盟將視香港與大陸其它城市一樣,不再享有特殊待遇。

馬斯並強調,歐盟的行動是向外界發出了「聲援香港人民的明確訊號」,在面對中共強權時,歐盟有必要統一行動,以捍衛自身的價值與原則。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拉布)則表示,英國將「密切關注」今年9月的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並強調,中共必須在香港、新疆等問題上「履行國際責任,重建與國際社會的信任」。

港學者:延遲選舉恐引發新一輪國際制裁

日前多家港媒報導稱,港府已決定以「防疫」為由,將原定9月初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但港府至今尚未宣布該決定。香港民主派認為,港府推遲選舉,是企圖拖延時間,挽回敗局。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週三(7月29日)在港台節目指出,如果立法會選舉延期,會加大香港被國際制裁的壓力,造成的問題恐大於選舉如期進行。

他解釋說,此前香港民主派初選亦有大批人投票,至今未見相關群組感染。此外,也有其他國家在疫情期間成功舉行選舉,例如新加坡、韓國等。他指出,港府應研究如何在控制疫情下進行選舉,如增加票站、延長選舉日等。

黃偉豪認為,立法會選舉對解決香港目前的政治死結很重要,如果延遲選舉,會抹殺(香港)尋找出路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