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外長防長會談挺台:台灣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美國與澳洲外長及國防部長2加2會談,在台北時間週四29日凌晨一點召開記者會,聚焦中共威脅,並提到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力挺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讚揚莫里森政府堅持民主價值觀和法治,儘管中國共產黨施加了強烈,持續性,強迫性的壓力,逼屈服於北京意志。」「我們也要讚揚您為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大會所做的努力,以便全世界可以從這種有力的民主制度,在應對疫情中受益。」

美澳2+2會議聲明指出,美澳外長、防長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的重要角色,也表達與台灣維繫強健非官方關係的意願,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美澳雙方皆強調,近期事件更強化他們支持台灣的決心。

中華民國外交部(29日)感謝美、澳政府公開支持台灣,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澳聯合聲明凸顯台灣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成果獲得肯定,以及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台灣位處東亞與西太平洋重要樞紐,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澳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台灣將繼續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堅定捍衛民主制度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