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台大醫簽MOU 科技大廠布局智慧醫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台灣科技廠,近年積極發展智慧醫療領域,廣達電腦與台大醫院(29日)簽訂MOU備忘錄,擴大智慧醫療領域的研究發展,廣達投入人才與技術,深化AI研究計畫合作,也將研究成果落實在臨床服務領域,讓醫療服務AI化。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親自出席,與台大醫院簽署MOU,持續深化智慧醫療合作,由廣達提供技術與資訊人才,與台大醫院合作進行AI研究計畫,也將研究成果落實在臨床領域。期待透過大數據,讓醫師得到預警,有機會挽救更多急重症病人的生命。

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 葉育彰:「假設他(患者)的腎臟有可能在24小時內,會有腎臟損傷情況發生,所以第一個就是把病人篩選出來。它(資料庫AI判讀)不是只有給你一次,治療建議而已,它應該是每過六個小時,甚至每過一天,它就會再給你一次回饋。」

台大醫院院長 陳石池:「智慧醫療它能夠提早告知,假設這個你要修正,我想這樣配合治療應用,會有很大的幫助。」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台大)最好的醫學科學,加上資訊科學兩大科學合作起來,我們用IT的硬體跟軟體來支持,這個計畫的進行。」

台灣各大科技廠紛紛布局智慧醫療,緯創旗下緯創醫學日前宣布將智能醫療語音平台、遠距傷口照護系統導入醫院,英業達發展智慧醫材,強化居家醫療與長期照護。仁寶投入精準醫療尤其免疫細胞治療,與多家醫院簽訂長約提供相關服務;廣達打造「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QOCA AIM)」與10幾家醫學中心合作,利用AI運算建立精準醫療模型。

廣達.台大醫簽MOU 科技大廠布局智慧醫療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精準醫療是一個,醫界最想做的事情。精準醫療對未來醫療行為,有很大的幫助。」

產業人士看好,資通訊、醫療服務是台灣兩大世界級產業,雙邊結盟是未來台灣發展智慧醫療重要利基,隨著 AI、大數據技術發展,智慧醫療從硬體延伸到軟體服務,未來可望成為科技廠主力動能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