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入圍名單Apple TV亮眼 Netflix160項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第72屆艾美獎入圍名單揭曉,非裔獲提名人數寫下新高, Apple TV等多個串流平台首次獲得認可,Netflix 160項入圍創紀錄。本屆還有哪些亮點,且看以下法新社的整理。

●新平台表現搶眼

夠格角逐艾美獎的電視題材逐年增加,Netflix今年囊括空前的160項提名,新加入戰局的串流平台也首獲認可,例如:Disney+ 獲19項提名,其中15項為旗艦影集「星際大戰」(Star Wars)外傳「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拿下。

蘋果公司的Apple TV+也榮獲18項入圍,包括以「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獲青睞的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比利庫達普(Billy Crudup)。

短影音串流平台Quibi初出茅廬表現不俗,勇奪10項提名,「雷諾911」(Reno 911!)、驚悚影集「最危險的遊戲」(Most Dangerous Game)等都獲肯定。

●父女聯袂入圍

男星羅恩西法斯瓊斯(Ron Cephas Jones)和女兒潔絲敏西法斯瓊斯(Jasmine Cephas Jones)今晚聯袂入圍,羅恩以國家廣播公司(NBC)催淚影集「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獲提名,2018年他已以此部影集獲得艾美獎肯定;潔絲敏則憑藉Quibi「解救雷肖恩」(#FreeRayshawn)入圍。

Netflix熱播的犯罪紀錄片「養虎為患」(Tiger King,主角「異國喬」)將在紀錄片/非劇情類影集類別,對決運動頻道ESPN喬丹紀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

其他入圍這個類別的還有葫蘆網(Hulu)的「希拉蕊」(Hillary)、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美國大師」(American Masters)、HBO「麥克響噹噹」(McMillion$)。

●多元性

本屆艾美獎影集、迷你影集、電視電影類共100多名入圍演員中,超過1/3為非裔,亞裔演員今年也有斬獲,拉美裔演員的表現明顯遜色。

這些入圍者包括「豔放80」(Pose)比利波特(Billy Porter);「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斯特林布朗(Sterling K. Brown);「閨蜜向前沖」伊莎蕾(Issa Rae);「守護者」(Watchmen)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