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威尼斯影展 許鞍華獲終身成就金獅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舉行。該影展將是疫情後首個可以正常公開舉辦的實體大型國際影展。據主辦方透露,今年的終身成就獎,將頒給香港著名女導演許鞍華,請看報導。

第77屆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2日至12日,在義大利威尼斯舉辦。週二,主辦方公布了今年的頒獎陣容。這也是疫情後,首次舉辦實體版大型國際電影活動。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經理 ALBERTO BARBERA:「今年兩位終身成就金獅獎得主之一是許鞍華。」

今年終身成就獎,誕下雙黃蛋,香港導演許鞍華憑藉她的新作《第一爐香》,成為全球首位獲得該獎項的女導演。另一位由英國女演員蒂爾達·文頓獲得。

本屆評審團主席,由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的凱特·布蘭切特擔任。

其中主競賽區,共有18部影片入圍,其中包括兩部美國影片,美籍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無依之地》,以及由奧斯卡影帝阿弗萊克出演的《即將來臨的世界》。

以及講述敘利亞衝突的《海上火焰》等四部意大利影片等。

除主競賽區,還有三大單元的地平線單元及非競賽區單元的多部影片,比如犯罪喜劇《公爵》等。

威尼斯雙年展主席:「從門口進入時,有個紅色區,主要用來測量體溫,現場沒有買票服務,只能通過網上購買,同時還要保持社交距離。」

主辦方介紹,今年電影節將有50個國家的代表參加活動,不過今年對現場人數進行了限制,坐椅拉開了距離,但不會影響觀賞影片的效果。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與德國柏林電影節、法國戛納電影節,並稱為國際三大電影節。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