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奧與澳外長及雙方防長新聞發布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週二(28日)下午1:00,蓬佩奧澳大利亞外長佩恩、及雙方國防部長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與防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週一(27日)抵達美國,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防長埃斯珀(Mark Esper),舉行面對面為期兩天的年度澳美部長級磋商。

此時正值美國遭受中共病毒疫情之災,佩恩和雷諾茲仍親自飛往美國,顯示澳洲政府特別重視今年的年度磋商。

蓬佩奧週二(28日)在推特上傳了他與佩恩會面的照片,並表示,「很高興與澳大利亞外長佩恩於昨日在華盛頓會面。 美澳同盟是確保印度太平洋和平與繁榮的重要保障。」

佩恩也在隨後發推文稱,「在全球大流行病與健康、經濟和安全挑戰的背景下,美澳雙部長會議的重要性從未如此重要。我期待著為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利益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

佩恩說,今次會議對於討論短、中、長期利益尤關緊要。雷諾茲則稱,今次訪美之行證明澳美長久盟友關係的重要性。

外界分析,雙方會討論到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行為,包括散佈虛假消息、南海軍事化,以及實施港區國安法等;並將討論兩國擴展及加深雙方在印太地區及全球牢不可破盟友關係的途徑。

澳洲日前跟隨美國,正式否認中國對南海的有爭議領土的主張。美國希望澳洲加入在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動。

據《澳大利亞財經評論》報導,美方正在敦促澳洲軍隊,增加在南海爭議海域的行動次數,包括採取駛入爭議島嶼12海里內的行動。

澳洲總理莫里森最新表示,澳洲在南海的決定會符合本國利益,並指澳洲國防軍近來增強對南海的巡邏,是在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並不構成風險。他說,「我們與美國擁有最偉大的聯盟和友誼……我們緊密合作以尋求確保我們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此外,澳洲和美國將尋求提出一個聯合陣線,以反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專制國家散佈虛假信息。澳美雙方還會討論如何擴大「五眼聯盟」 情報互享系統,把經濟情報也納入該系統,並且審視在病毒大流行之際轉移供應鏈的問題。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人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