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綁票案瞄準中國留學生 澳洲警方籲勿上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最近,在澳大利亞發生多起針對中國留學生的「綁架詐騙案」,澳州警方週一表示,僅在今年就有8起,其中一起的詐騙贖金高達140多萬美元。

7月27號,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方表示,今年出現8起,針對中國留學生的「假綁架」詐騙案。罪犯共騙取200多萬美元贖金,其中一起贖金高達140多萬美元。

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犯罪指揮部主任 Darren Bennett:「我們把這些犯罪稱為官方騙局,或者說其實是虛擬綁架,這些犯罪主要針對悉尼華人社區成員,主要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警方稱

詐騙者利用「離岸呼叫中心」撥打電話,用普通話謊稱自己是中國大使館、稅務局或警方等機構,稱其在國內涉嫌或參與非法活動,需繳納一筆費用,否則將被驅逐出境或逮捕。並說服沒錢的受害者,拍下假裝被綁架的視頻,向家人要贖金。然後關機,停止所有與外界的聯繫。

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犯罪指揮部主任 Darren Bennett:「國內的家人受到兩方面壓力,他們看到親人的(被綁架)照片,但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

目前警方已展開調查,並建議留學生提高警惕,且及時求助。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