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民圍觀成都美領館 被中共穩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為報復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中共日前宣布關閉成都美領館,並派遣大量警察包圍美領館,央視則連續數小時在現場直播。有四川公民前去圍觀,卻被十多名監控人員攔截回家穩控幾十個小時。

7月28號,四川維權人士謝俊彪告訴新唐人,24號上午,當局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當地大量民眾聞訊去領館外圍觀,他也立即動身前往現場圍觀。

四川維權人士謝俊彪:「因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重大事件,它很有可能就是會成為歷史的一個分水嶺。我覺得我們應該是親身去感受一下,見證一下這個時刻。然後,我跟我的朋友,兩個就去了。」

謝俊彪說,他們24號晚9點左右到了美領館附近,發現現場有大量警察和便衣,不讓民眾停留和拍照。他們剛去一會兒,就接到街道政法委書記的電話,說那是敏感的地方,叫他趕快回去。他們就離開了。

謝俊彪說,當晚在朋友家留宿,第二天離開時,發現五、六輛車跟著他,後來把他的車截停,並押送他回家。

謝俊彪:「然後就把我守在家裡面,他們直接坐在我的家門口守我,而且樓上、頂樓和樓下小區門口,還有什麼地下室,就是各個出口他們都都有人守著。到了26號,我們官員就跟我協商,就說我也做出了承諾,我這幾天哪都不去了。然後他們才把這個看守我的人員撤了。」

謝俊彪還提到24號在美領館外放鞭炮的男子,多半是當局或警方的便衣,因為成都禁止放鞭炮,而且現場到處是警察,鞭炮也不可能帶進去。

25號,有網友也揭露,放鞭炮者當晚被拍到在派出所附近和警察一起吃燒烤。

美國政府21號要求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休斯頓中領館被指是中共的間諜中心。

為報復美國,中共24號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央視從中午起開始直播美領館的情況。網友怒斥中共用心不良,並質問「咋不直播安徽淹死人的實況?」

白宮當天警告中共不要進行針鋒相對的報復。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