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2+2部長會議强化圍堵中共 擬擴大五眼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澳洲外長和國防部長即將與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舉行為期2天的會談。在這次會談中,雙方將討論如何在印太地區加強合作並強化彼此的盟友關係。澳洲還希望擴大「五眼聯盟」的國際情報共享系統,把經濟情報也納入該系統,並與美方討論在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之際,如何從中國轉移供應鏈的等問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澳大利亞外長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和國防部長琳達·雷諾茲(Linda Reynolds)26日已抵達美國,將於27日和28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埃斯珀舉行「2+2部長會談」,討論兩國擴展及加深雙方在印太地區及全球的「牢不可破盟友關係」的途徑。

《悉尼晨報》則報導稱,當前澳大利亞與中共政府的關係正處於上世界70年代兩國建交以來「最緊張」的狀態,而佩恩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美澳這次即將開始的2+2會談,對於澳大利亞的短期、中期及長期利益來說都是「最重大的」,「極為重要」。

該報導表示,澳大利亞希望與美方討論擴大「五眼聯盟」 情報互享系統的問題,建議把經濟情報也納入該系統,並且審視在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之際,如何轉移在中國的生產線、供應鏈的問題。

所謂「五眼聯盟」,指導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這五個國家組成的國際情報分享聯盟。

今年以來,中共對武漢爆發的COVID-19肺炎疫情的隱瞞造成全球大流行,給世界各國帶來巨大的災難和損失,再加上中共強行在香港實施所謂「國安法」,剝奪港人本應擁有的自治權,令西方民主國家看清了中共極權政權對自由世界的巨大威脅。英國、歐盟、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紛紛對中共隱瞞疫情提出譴責,並要求國際社會徹查病毒源頭;而作為對港版國安法的反制,不僅美國政府和議會出台了一系列制裁措施,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也已經宣布停止與香港政府之間的引渡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星期五在加州尼克遜圖書館發表了有關美中關係的演講。他在演講中表明,美國政府對中共政府的政策已發生了本質性的重大轉變。蓬佩奧建議國際上「有相同想法的國家」相互團結合作,組成「一個新的民主聯盟」,來共同應對中共政權給民主自由世界帶來的威脅。他強調,現在是自由國家對中共專制統治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