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再升溫 媒體:染疫喪命恐比官方多6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歐洲的西班牙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重新升溫,讓多個國家再度實施限制與封鎖措施。西班牙「國家報」26日公布所做的一項調查發現,西班牙因中共病毒喪命的人數,可能比官方2萬8432人的數據高出近60%,達到4萬4868人。

西班牙官方對於因染中共病毒疾病喪命的人數統計,只計算正式被診斷出染疫的人,至於未曾接受篩檢的疑似病例則未計入。

缺乏廣泛的篩檢,尤其是在疫情爆發初期,代表西班牙官方統計可能低估病故人數,就像其他許多國家一樣。

「國家報」(El Pais)把地方上所有疑似或確認因染疫而死人數計入,統計出全國有4萬4868人喪命。如果數據屬實,西班牙的病故人數,僅次於英國,在歐洲排名第2。

西班牙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已通報有27萬2400人染疫,超過2萬8400人因此喪命。過去3週來,染疫盛行率增為3倍,新一波群聚感染主要集中於加泰羅尼亞和亞拉岡(Aragon)自治區。當局已要求巴塞羅納居民在內約400萬人待在家中,避免超過10人的聚會,並要求酒吧和餐廳減少客流量。

儘管西班牙的確診病例數近日來持續增加,政府仍堅稱,造訪該國是很安全的。

英國25日突然宣布,從西班牙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隔離兩週時間。挪威在此之前也對來自西班牙的旅客實施隔離。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24日「強烈建議」法國民眾避免前往西班牙東北部加泰羅尼亞自治區(Catalonia),當地疫情仍在升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